IT业界

阿里系参与今日头条新一轮融资?头条否认

  科技先生5月21日讯,有消息称今日头条新一轮融资中云峰基金会将代替阿里巴巴进入,担任本轮融资领投方之一,同时本轮融资的估值降低到300-350亿之间。对此,今日头条方面回应称,此融资报道信息不实。字节跳动愿意与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公司建立合作,共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在马化腾和张一鸣朋友圈公开对峙后不久,俞永福在社交媒体上说:“支持一鸣,其他的不说了。”虽然不能代表阿里,说与没说的东西都太惹人遐想了,人们最热衷于看到联手和对峙,纷纷猜测阿里头条对抗腾讯的盟军何时达成。

  近日,今日头条也陷入微信封杀流量的争端中。5月18日,在朋友圈被广泛分享的抖音“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在午间无法再查看。抖音方面称,这款H5推出后在不到24小时内,这款H5连续两次遭到了来自微信官方的封杀。抖音表示,第一次封杀是中午12时以“诱导分享”的名义被封杀,经抖音申诉反馈后,H5恢复了正常访问;第二次封杀下午3点,H5分享至朋友圈后,只能自见,无法被朋友看到,等同于封杀。

  随后微信回应称,平台并未封杀,而是限流且申诉即可恢复。而抖音再次回击,发布了一篇《关于微信官方号“微信派”不实言论的声明》,直指微信,“愿意按照微信的规则去修改,但微信的态度与处置,在6个小时内一直摇摆和变化,让我们无所适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