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腾讯放大招!微信朋友圈的视频可同步微视

  科技先生5月21日讯,今日有用户称,微信安卓版推送了6.6.7内测版本内测版本,其中涉及微信朋友圈视频可同步微视。

  截图显示,微信授权登录过微视的用户,会在发表页出现同步入口;只有视频可以出现入口。用户在第一次点击微视按钮时,弹框告知用户,会显示“这条朋友圈将同步发表到微视”,选择私密时,不会同步,会提示,“可见范围选择私密时,不可以同步到微视。”

  前日腾讯发布的财报上就重点提及了短视频,财报电话会议上腾讯副总裁刘炽平透露,腾讯在(QQ)看点、移动浏览器、天天快报等推送中增加了短视频的推送量。加之此前早就开放的QQ空间和腾讯王卡免流,可以说除了微信,微视几乎打通了腾讯旗下所有产品。

  然而从艾瑞指数、猎豹大数据、QuestMobile等机构发布的数据上来看,微视无论下载、日活还是使用时长等数据全部不尽如人意。

  此前,备受关注的《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引发广泛讨论,这被认为是腾讯扶持微视对其他视频平台使出的杀手锏。此规范波及不少于32款市面主流短视频,如快手、抖音、火山小视频、微博、唱吧、懒人听书、喜马拉雅、西瓜视频、秒拍、花椒直播、斗鱼直播等。

  5月21日凌晨3时,微信发布《关于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补充公告》,称决定删除上述公告第二条,即对于视听节目内容外链的规定。微信称,平台会进一步与开发者研究方案,共同做好视频内容的质量和合规性管理。但目前微视、抖音等视频依然无法正常在朋友圈中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