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链家组织架构“洗牌” 只为上市?

文/观岩 GPLP

2017年12月21日,昆百大A收购我爱我家84.44%的股权交易完成,随后,2018年4月9日,昆百大A正式更名我爱我家,这意味着链家的竞争对手我爱我家曲线上市正式完成。

对此,在多轮融资股东压力及竞争对手的压力下,为了完成上市的目的,链家开始了大动作,近期完成内部新一轮的人事任命和组织架构的调整,

据悉,链家于2018年5月18日召开战略会议,此后链家集团进行了一轮重大的人事调整。其中涉及到集团旗下的直营体系、贝壳找房以及德祐体系。在2018年5月21日签发的文件中提及,链家董事长左晖把链家的资源对贝壳找房做了极大的倾斜。

据悉,链家未来一年的目标是将门店扩展到12万家门店,经纪人数达到100万。

链家集团的CEO彭永东同时担任贝壳找房的CEO;原深圳链家的总经理张海明和原成都链家的总经理徐万刚分别担任贝壳找房大中华南区的COO和大中华北区的COO;原上海链家总经理王拥群担任链家的COO,原德祐事业部总经理祁世钊担任德祐的COO。

贝壳找房是链家旗下于2018年4月新成立的平台,定位为链家网的升级版,原链家网平台人员已转移到贝壳找房体系中。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称:“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覆盖全中国超过300个城市,服务超过2亿的社区家庭,连接100万职业经纪人和10万家门店,赋能超过100个品牌,作为基础设施推动行业正循环。”

文件中显示,贝壳找房体系下将设置大中华南、北两大区域。其中包含北区下辖14个省区、49个城市以及南区下辖13个省区、46个城市。此外,内部文件显示,目前各省区集成式的总经理已任命到位。

这一次调整后,贝壳找房被赋予了重要意义。

此外,链家集团宣称,此次人事任命仅仅是内部调整,是为了更好的扩展业务的发展。由于贝壳找房、链家直营业务和德祐加盟业务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的不同,原有的组织架构已经无法满足现有业务的发展和需求。

具体真相如何期待谜底的揭晓,不过,链家的动作在内部显然已引发轩然大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