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聚焦商务名片,“递名片”小程序获1250万元A轮融资

科技先生5月29日讯,今日,面向商务人士的电子名片服务商“递名片”,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共计1250万元人民币,由真格基金、IDG资本财务投资,职场社交平台“脉脉”进行战略投资。本轮融资后,“递名片”将继续聚焦于提升产品体验,同时扩充团队。

据悉,递名片微信小程序于2017年4月上线,是一款集“名片制作”、“名片收发”、“名片夹”三大功能的在内的工具社交类小程序,团队目前由5位年轻人组成:包括1位产品设计,2位研发,2位产品运营。2017年5月,递名片获得天使轮融资,资方为深度加速和维创资本,同年9月,递名片又获得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泰瑞丰,

“递名片”创始人&产品负责人宋敏杰表示,“递名片”目前为商务人士提供电子名片制作,各种场景中高效地电子名片收发,名片信息管理等功能。“我们觉得发名片的行为不会消失,只是形态可能会变化,之前大家发纸名片比较多,现在在微信聊天里发图片比较多;而微信小程序是电子名片最佳的产品形态。”

真格基金投资副总裁关山行认为:名片的使用场景天然适合在微信生态中生长,递名片的团队年轻而有潜力,通过更优秀的产品占据了行业领先的位置,并以此切入,希望沉淀商务人群社交数据并形成网络价值。我们认为在微信生态中建立一个专门服务于商务人群的商务社交网络想象空间巨大,也相信团队有决心和能力去实现这一愿景。

IDG资本董事总经理的王辛认为:微信收发名片的场景在小程序产品中被极大优化,递名片团队凭借对于产品和用户的深刻理解,为用户提供了极简极快捷的体验。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非常看好递名片,“名片作为职场和商务社交的基本载体,有着很深的历史传承和广泛的人群基础。递名片植根于微信,结合现代职场和商务社交场景,对这一载体进行了数字化升级,这和脉脉主打的线上实名制职场商务社交是一致的。同时脉脉也十分重视对微信生态的建设和布局,通过投资递名片可以更好地服务职场人群、丰富职场社交产品的多元化。”

此外,宋敏杰曾向媒体透露,递名片未来将在该平台汇聚大量商务人士信息,预计在2019年年中搭建“商友圈”资讯平台,类似于微信“朋友圈”,基于大数据为用户推送商务信息,实现商务信息发布与交流。至于数据安全 ,宋晓钧则保证,公司任何人都不直接接受数据,做到数据与人隔离,充分保证用户隐私。

十天前,基于人工智能的名片小程序“加推”也宣布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资本领投,光信资本等基金跟投的A轮融资,投资金额近2亿元。此前,名片全能王等APP企业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盈利手段,这是新兴的名片小程序类公司即将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