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抖音是微信的头号敌人,知乎是旗袍版的今日头条


《华芳说》,这个公众号专门记录柳华芳的碎片化思考,形成语录汇编,也会规划视频栏目,敬请转评赞。

 

《华芳说》20180531

1、抖音抢走了基层大众玩朋友圈的时间,自然让微信内容生态受到威胁,而腾讯尝试已经搞类似产品对抗阻击,却很不给力。

 

2、汽车关税大幅下调,消费品关税下调,中高端消费可能倒向国外大牌,这是中国经济的重大挑战。中国社会本是两极分化严重,加上资本积聚地产,危机可能比想象的还要大。

 

3、腾讯能保证投过的每一个公司没有业务系列的道德漏洞么?真的这样的话,腾讯的竞争对手可以加派人手帮腾讯投资部做这类尽职调查了。

 

4、联想说自己财报表现更好了,联想的公众形象和信任却更差了,说明增长在2B领域了,而品牌声誉和不信任带来的未来风险却是远高于眼前增长的。

 

5、抖音是微信封不住的,也不用扯什么诱导规则了,要么按钮诱导,要么情绪诱导,本质没有太大差别,容易诱导的人群一直是那么一波人。

 

6、国产操作系统?扯蛋,哪句每个代码是你写的?美化一下,优化一下表层,就行了?幼稚!德国政府当年强推用linux,最后还不是换回来了,有个裸系统和一堆体验糟糕的软件,没有生态级安全,等于瞎折腾。这一轮,我支持联想!

 

7、知道美团为什么有前途吗?因为腾讯是十分钱,美团是三块钱

 

8、联想已经失去了消费者对话的能力,这是核心缺失,管理层的老化不可逃避,文风不对。

 

9、知乎也变成水军无数的地方了,旗袍版的今日头条啊。

 

10、联想5G投票之事,能引发如此轩然大波,不光是民粹不民粹的问题,我看,核心问题是:联想电脑长期国内价格比国外贵,网民内心积累不满已久矣?

 

11、32岁以前,我很少想家,之后,天天想家。

 

12、中国资金还在往房地产上跑,租金下不来,用人成本快速上升,赚钱却越来越不易,这个循环总要一个要素来打破,软着陆似乎很难。

 

13、不要小看京东服装,现在京东打通了京东店铺 ~小程序~微信公众号,还打通了京东APP生态,现在是一个服装品牌创业突围的红利期,也是大V 网红做品牌电商的好机会。试想一下,那些超级公众号,如果自创品牌,用小程序直连京东店铺,那是多么可怕的品牌成长速度,这才是京东时尚的最大看点,也是独特看点。via 华芳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