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米手机输入法植入借贷广告,百度拒绝背锅!

科技先生5月31日讯,近日,微博网友“Renegade_Neo”发微博称,输入“没钱”后,联想出的第一个词汇是“最高可借10万”。在该条微博的评论区,“Renegade_Neo”还附上了该广告的链接地址,为人人贷借款注册页面。

根据微博网友提供的信息,其在使用百度手机输入法输入“没钱”时,输入法会自动联想推荐“最高可借10万”的广告。据网友提供的信息,其使用的手机为小米。

微博用户“雪中风声”发布消息称“广告无孔不入”,并配了一张搜狗手机输入法的截图,在输入法界面的右上角出现了“小米8”。早在2016年,就有很多米粉在MIUI反应过这个问题。

今天上午,百度手机输入法表示回应称:已查明,该广告是手机厂商在输入法手机定制版上的自定义行为,昨天已第一时间沟通该厂商下线广告。百度同时建议用户,可以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百度输入法官方版、华为定制版等其他版本的百度输入法,这些版本均无任何广告行为。

对此,你怎么看?你会更喜欢常规的输入法还是手机定制版的输入法,例如AD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