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刚怼完ofo,哈罗单车就获蚂蚁金服20亿元融资

科技先生6月1日讯,昨日晚间永安行发布公告表示,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以14.68亿美元整体估值对永安行低碳增资20亿人民币,占股比例上升至36%,为第一大单一股东;而上市公司永安行持股比例下降为8.8%。

据悉,哈罗单车是一家共享出行服务商,成立于2016年3月,2017年10月与永安行合并。由于哈罗单车进入市场时,ofo与摩拜单车已占领了一线城市的大部分市场,哈罗单车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战略,主打二三线城市。

据了解,目前,哈罗单车已进入宁波、杭州、厦门、武汉、南京、长沙、青岛等180多个城市,投放数量超过500万辆,注册用户接近1亿人,日均订单超过1000万,同时还进入了160多个景区。3月13日,哈罗单车在全国范围启动了芝麻信用免押。

去年10月份,哈罗单车与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合并,哈罗单车创始人杨磊出任新公司CEO。随后,哈罗单车在永安行和阿里系的“加持”下迅速成为除ofo、摩拜之外的三巨头之一。

此次永安行公告显示,上海云鑫对低碳科技增资18.94亿元,占股比例上升至36.73%,成为第一大单一股东,永安行持股比例为8.8%

3 月 28 日,山东烟台一夜之间丢失 100 多辆哈罗单车。报警处理之后,民警通过天网监控发现, 100 多辆不翼而飞的哈罗单车为该片区小黄负责人郭某和其合作物流公司李某所为。为了使市区都以小黄车为主,他们将 100 多辆哈罗单车运输到了偏远的乡村地区,行为极其恶劣。烟台市民警以 盗窃罪 ,将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

5 月 30 日,哈罗单车杭州公众账号发表了一篇题为《黄某!我忍你很久了!》的文章,文中指出哈罗单车遭到竞争对手ofo不正当的破坏。

最近还有消息传出,哈罗单车的日订单量有追上摩拜和ofo的可能。在共享单车的下半场竞赛中,哈罗单车能逆势翻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