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传微软将以50亿美元收购Github

文/观岩  GPLP

据外媒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微软在过去几周就收购开源软件平台Github展开谈判,据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规模可能达到50亿美元甚至更高。

据悉,微软早在几个月前就与Github关于联合营销合作进行谈判。

2015年,Github估值达到了20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红杉资本为期投资了2.5亿美元。根据2017年最新估值,Github的收购价格将高达50亿美元,仅仅两年的时间估值提高了1.5倍。

Github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经过多年的运营,Github已经成为开发人员不可缺少的“聚集地”。GitHub所提供的工具对于软件开发人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他们可以使用GitHub来存放代码、跟踪版本更新以及讨论项目问题。

截至2018年3月,GitHub拥有2400万独立用户并且覆盖了150万个组织。据GitHub称,公司在2017年的年订阅服务收入超过2亿美元,其中企业用户所支付的金额达到1.1亿美元。

Github的服务对象除了千万级的开发者外,还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大型的科技公司。这些公司不乏像亚马逊、谷歌、苹果以及微软。

目前,微软拒绝对该报道发表评论。 GitHub也没有立即回复评论。

但可以知道的是,如果此次交易得以实现,那此次交易也将成为自去年谷歌收购Kaggle以来,科技巨头收购开发者社区的最大一笔交易。与此同时微软也将在此次收购中获益匪浅。首先微软可以获得Github所拥有的数以亿计的开发者,这使得微软能够更容易的说服他们使用微软的产品。其次,Github所拥有的AI人才、数据资源都可以让微软未来能够更好的改进其人工智能的产品。此外,将GitHub整合到微软的产品中,也能使微软就可以在快速增长的云市场上与亚马逊AWS抗衡。

其实微软此次收购GitHub的原因非常清楚。开发者们喜欢GitHub,而微软需要得到开发者的喜爱。

不得不说收购Github是一个一举多得的事情,但是目前微软并没有发出相关声明,一切还得看后续事态的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