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App安全推送指北


今日,某知名科技媒体以几条push信息将一位无辜躺枪的素人何先生直接送上了热搜。

是外部供应商的系统故障?还是运营小哥的误操作?作为中国领先的开发者服务提供商,极光来跟你聊聊推送的精细化运营及如何避免推送事故。

 

推送的重要意义

Push是运营者触达用户最直接最方便的手段,也是app精细化运营的必要工具。因此,低延迟、高到达是push产品的基本要求。也正因为push的即时性与对用户的高覆盖,一旦push出现问题,造成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所以我们总结了几条安全法则,分享给各位:

 

方案一生产测试全隔离

为了最大程度的规避push事故的发生,运营人员可以将生产与测试完全隔离开来。具体方法:建一个测试应用,配 Android 的测试包名、iOS 的测试证书,后台也专门对测试有一套代码(基本代码相同,固定将 Appkey改为测试用),而不是每次测试的时候去修改相关的 appkey 值。

 方案二巧用点对点,慎用广播

以极光推送为例,我们提供多种推送模式,包括别名、标签、群组、广播以及点对点模式。在进行push测试时可以考虑利用点对点或者分组模式进行测试,选择内部账号或群组,这样可以避免出现所有用户都收到测试push的事故。

方案三这不是演习!

第三种方法就是将测试的内容尽量写成正式内容,即使误操作被进行了广播,也不会有太负面的影响。

 

干货过后,接下来是一波极光推送的广告请接好。

 

推送出问题,为什么不试试极光推送?

 

 

产品优势

 

App运营是一个非常考验耐心、细心与恒心的事情,极光开发者服务不仅提供push,还有统计、IM、分享、短信等服务,助力app精细化运营,提升效率,降低难度。


详情咨询请点击极光官网:https://www.jiguang.cn/devservice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