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京东新通路推618杀手锏:线上店铺小程序,了解一下

六月已至,天气热的简直不想出门,能约出来的都是生死之交。恨不得每天家里葛优躺?冰镇可乐、啤酒小龙虾…为了宅的有滋有味,你可能需要——「京东便利店」线上店铺小程序!

不仅对京东便利店开放,只要是通过京东掌柜宝进货的店主都可以轻松线上开店,而消费者只要进入京东便利店小程序就可以查看到周边的店铺!依托小程序实现贯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重任,开拓带领品牌商、门店和消费者玩转无界零售的新姿势。618期间还有多轮秒杀、直降、抽奖、超级大牌日轮番登场等多重福利,快动动手把该囤的饮料、零食、水果等都囤了吧!

东哥一声喝,一年一度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已正式开启!作为京东店庆日与年度电商大促双峰之一的618,已成为倍受消费者期待的购物狂欢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掀起了一股“疯狂618”旋风,这是京东新通路作为无界零售挑梁者重磅亮相“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带来的生态图景,继去年618首次实现“线上线下齐开花”之后,今年新通路更是高潮迭起。

除了开篇提到的杀手锏小程序推出外,线上更是以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宣告618开幕,多轮秒杀、直降、抽奖、累计进货返利、超级大牌日轮番登场,线下则是超万家京东便利店披挂上阵,百余场厂商路演走遍全国,拉开了一场零售行业真正意义上的全国首个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活动。

是一次大促,更是一次无界零售大练兵 

这次京东新通路亮相618的最大特色就在于联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带给消费者的全新体验,京东便利店“线上店铺”小程序成为更加便捷的流量入口;而上游品牌端,京东新通路联合亿滋、联合利华、旺旺等七大厂商,推出覆盖数百个商品的抵用券。消费者不仅可以在线上店铺小程序内看到上述优惠活动,在线下,只要在实体零售门店看到新通路618的宣传物料,就可通过扫描店铺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领取诸多优惠,无论到店购物,还是在家下单,只要通过线上支付,都可以使用该优惠券。

而新通路对于这次618的定义绝不止是发发福利那么简单,这更是一次真正意义上“供应链+小店主+消费者”三方参与的线上线下共融的无界零售大练兵运动。 

零售之争欲火难烧,新通路率先爆发

最好的销售通路是“既快又准”的无界销售,线上店铺通过智能化系统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性和多样化的购买渠道,更为店主和品牌商提供了用户精准画像、会员管理分析、促销管理等多项服务,为既快又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日常的经营中,店主自己可以利用线上店铺系统进行会员营销,如设置店铺满减、商品直降等促销活动,而通过京东支付结账的顾客将自动成为线上店铺的会员,京东的线上数据校准补全用户画像,便于会员管理及精准营销。

新通路的天然优势,来自于京东海量的正品货源,这其获得了海量用户的信赖。截至2017年底,京东新通路旗下京东掌柜宝平台已经上线主流大牌超过1000个,引入区域品牌300余个,并与联合利华、拜尔斯道夫、强生、百事、亿滋、雀巢、统一、娃哈哈、脉动、旺旺、洋河、江小白等快消品巨头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在分销、营销和促销等多个领域深入探索之外,京东新通路与上游厂商的合作全面进阶,陆续签下洽洽、伊利、百威英博、金佰利、恒安等头部厂商,在产品定制、仓储配送、联合门店打造方面共同发力,这无疑让京东新通路的供应链优势在B2B下半场再次爆发。

厂商们对新通路的力挺,从今年618备战就可见一斑。据悉,今年618期间,新通路合作厂商在全国七大区域的路演多达100余场,甚至有厂商为新通路的地勤团队提供专项奖励,力争刷新618销售纪录。

在这场零售之争火烧火燎的当下,众多巨头大佬纷纷抢滩试水,严密布局,京东新通路率先排兵布阵跨马迎战,借本次618,联合品牌商,利用线上店铺这个“线上发券、线下消费”的营销平台,让品牌直接触达更多消费者,进而实现一次内部大练兵。新通路构建的这张无界零售版图已经越渐清晰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