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打破固有美颜模式,三星Galaxy A9 Star是如何做到的?

文/张诗雨

既是小鲜肉,也是偶像歌手,从几年前的快乐男声夺冠到现在被众人认可。他一直用音乐表达真我,他不在意外界声音,在他的音乐世界里,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态度,他的作品总能引发磁场相近的人产生灵魂的共振;他从不为自己设限,尝试一切喜欢的事物,反感多数“约定俗成”的媚俗和矫情;他在圈内有一个众人皆知的外号:火星弟弟。他就是有创作界鬼才之称的华晨宇。

花花华晨宇在歌手圈确实是一个很奇异的存在,最典型的便是,在别的歌手都颂唱爱情的悲欢离合时,花花的音乐却更多的是在传达人生无奈却仍要勇敢面对、自我渺小却要力争上游的积极态度。正如他的代表作《蜉蝣》所表达的,有一种隐藏着的向上的力量,带领人打破黑暗,赢得曙光。如此正能量爆棚的歌曲,也集合了他独特的气质,孤独、清冷、反抗,堪称最有华晨宇气质的一首歌。

《蜉蝣》曾引热议并持续霸榜,夺榜单十连冠,而华晨宇及这首歌又将登上科技界各大媒体头条。近日,华晨宇和三星的广告中便合作了《蜉蝣》这首歌,不仅如此,华晨宇还在6月7日的三星Galaxy A9 Star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公布为产品代言人。坦率来讲,手机产品加明星代言,这样的玩法,乍一看并无奇特之处,但其妙处却在于三星和华晨宇这两大IP行走之处所铸造的神奇。

为了迎合年轻人群体,三星Galaxy A9 Star做了什么?

迈克尔•所罗门在其经典著作《消费者行为学》里提到,“如何理解用户的需求?不理解用户需求,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呢?不满足需要,根本谈不上营销和消费。”

犹太人说:女人与小孩的钱最好赚。而时下中国,却是“得年轻人者得天下”。的确如此,如今,90后现已全部就业,是现如今的消费主力,可以说90后代表了消费市场主流风向。然而,90后确实是独特的一代,他们个性,崇尚自我、追求新潮又不落入俗套……对此,人民日报曾发表评论文章称,“90后”不是一个简单的标签,而是一种开放性的思考心智。

鉴于新生代消费主力的巨大潜力,各大手机厂商也纷纷卯足劲儿迎合这一年轻消费群体。三星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国际品牌,通过多年的市场洞察,专门为拥有年轻心态、开放视野和紧随时代潮流的年轻用户推出了专属系列产品——三星Galaxy A9 Star系列。

官方显示,三星Galaxy A9 Star后置配备了1600万+24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24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人脸识别以及美颜功能;3700mAh容量电池。支持人工智能平台Bixby和杜比全景声。售价2999元。而三星Galaxy A9 Star Lite除了屏幕与A9 Star有些区别外,前置依旧配备了24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背景虚化以及人脸识别;电池容量为3500mAh。售价为1999元。

可以看出,三星这次主打拍照,而且拍照更加智能化,再加上更懂人的Bixby,瞬间让三星Galaxy A9 Star系列具科技感的同时又不失时尚感,要知道三星可是首次将旗舰机才有的配置运用到中高端手机上,所以用户只需要两三千的价格就能拥有高端手机的待遇。不难看出,为了迎合年轻人市场,三星这次使出了杀手锏,可谓诚意满满。

三星Galaxy A9 Star系列加华晨宇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在笔者看来,“我们不一样”这句话是对三星Galaxy A9 Star系列以及华晨宇最好的注解。

当下,年轻人喜欢手机拍照的原因除了记录美好时刻外,还受移动社交的影响,所以对拍照提出更高的要求,没有大片儿的感觉都不好意思发朋友圈。此次三星给出的方案是,Galaxy A9 Star推出的摄影棚光效功能,不用复杂的灯光道具,纤瘦蝴蝶光、亮眼环形光、柔白自然光等多种光效,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呈现经过光效处理之后的成像效果。此外,Galaxy A9 Star的后置双摄还能实现实时背景虚化,更加突出照片的主题,带来如单反般的效果。

此外,想必大家已经对锥子脸、大眼睛等网红标配产生审美疲劳,自拍“撞脸”甚至比“撞衫”更可怕。所谓自拍是要拍出更美的自己以及独一无二的自己。因此,为了获得自然又独特的美颜效果,三星Galaxy A9 Star推出AI 纯粹美拍功能,它智能美颜算法是基于市面上主流的美颜参数总结出来的。并且针对中国市场学习美颜需求,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性别得出更加符合中国用户审美的最优美颜方案。无论怎么拍都很美,真正让用户做到千人千面。

Galaxy A9 Star还有一个亮点是搭载人工智能平台Bixby,Bixby拥有“语音”、“视觉”、“主页”、“提醒”四大服务: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它能听懂用户的自然语言,迅速分析并执行;帮用户解读眼前的事物;智能推送当前用户需要的信息;帮助用户管理和跟进计划和活动。会在相处的过程中根据主人的使用习惯,提高自身的智商,是真正的私人VIP智能助理,这也是三星首次将该功能加持到中高端手机上。

而三星Galaxy A9 Star之所以不一样,正是因为当它面对众手机厂商的随波逐流以及盲目跟风,它却选择推出独特的创新功能,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像极了《蜉蝣》中那句“谁会愿意生活,都被胁迫,被卷进漩涡,也不低头。It’s far,It’s far away,绝不低头”。

此番跨界,上升到品牌上,之所以不一样,是因为三星这些年一直潜心于技术研发,积极奋进,做有意义的创新,并开创了大屏智能、全面屏等一系列潮流。就拿这次启用明星代言来讲也不例外,也许很多人会认为,三星这次明星代言模式,是模仿国产手机做法,但笔者认为,同样是明星代言,却大不一样。最明显的特征是,其它品牌的明星都是流量小生,而三星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请来同样不盲从的华晨宇。正好契合了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独特、追求个性的心态。如此较量的话,此种做法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挖掘年轻人的喜好,这也是地球(其它手机品牌)和火星(三星)的差别,也不枉华晨宇火星弟弟的称号。不仅如此,三星此番所为与《蜉蝣》里所传达的敢于打破桎梏、做独特自我,带领人们冲破黑暗,赢得美好明天的寓意也一拍即合。

还有诸多惊喜

而三星Galaxy A9 Star除了上述所说的特点外,在外观上采用非刘海全面屏设计,机身额头和下巴都做了收窄处理,拥有极夜黑和极昼白两种配色。整体硬件上,配备6.3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220x1080像素,采用高通骁龙660处理器,搭配4+64GB的存储组合。用中端机的价格,就可以拥有旗舰机的配置,也足以见,三星这次为了赢得年轻用户,诚意十足。

实际上,两者合作还抛出一个彩蛋,三星Galaxy A9 Star联合新锐设计师王逢陈推出高级定制 "I'm A STAR "T-shirt。事实上,王逢陈早就和花花华晨宇合作多次,花花很多造型都是出自她的手,据说这次是花花首次跨界参与设计,可以说是花花服装设计的首秀,十分有收藏意义。

总的来看,三星Galaxy A9 Star凭借前后2400万像素、AI纯粹美拍、Super AMOLED全面屏、超长的续航能力、Bixby等功能,争取为当下追随但不盲从,个性但不张扬,反抗但不抗拒的年轻人,推出能够充分彰显个人身份标签的智能手机。而三星Galaxy A9 Star能否成功霸占年轻人市场?华晨宇能否成为带货王?这一切都需要时间验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