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猩便利获蚂蚁金服数亿元投资!推出智能无人货柜“猩+”

  科技先生6月11日讯,国内即时便利消费平台猩便利宣布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其他老股东悉数跟投。双方并未透露具体融资金额以及所占股份。除了资金之外,蚂蚁金服还将向猩便利提供技术支持,包括生物识别技术、信用消费体系等其他资源。未来,双方将携手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为行业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团队同时否认了“蚂蚁金服控股猩便利”这一说法。

  同时,猩便利研发的全新一代无人零售智能设备“猩+”将陆续向市场推出。猩便利此次获得的战略投资资金,也将用于新型智能设备的生产和推广,以及后续进一步的平台、技术开发投入。

  据介绍,“猩+”智能柜是封闭的,通过运用扫码验证、机器视觉等技术,用户在扫码之后即完成购物支付流程,进而优化用户购物流程,真正实现“即拿即走”。此外,货柜中的商品平常处于封闭保管状态,既有效控制了货损,又能最大限度保障食品安全。目前“猩+”已通过选点测试,将陆续投放市场。这也意味着猩便利将对即时消费领域进行全面的智能化升级,为用户带去更为轻松、便捷、流畅的购物体验。

  据悉,猩便利成立于 2017 年 6 月,管理团队由阿里、美团、罗森中国等公司前高管组成。2017 年 9 月团队获得光速中国领投的近亿元天使轮投资,11 月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华兴资本、元璟资本及其他老股东跟投的 3.8 亿元A1 轮投资。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 2017 年年末,猩便利无人便利架大约有 3 万个触点。此外,猩便利在去年底还全资收购了“51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