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携手立德创新发展基金会 “快陪练”助力山区学生快乐成长

近日,一场以“未来助学字典公益行”为主题的公益行动在河北保定唐县羊角中心小学、花盆小学、令公铺小学等多所小学举办,此活动由立德青年创新基金会发起,钢琴在线陪练平台“快陪练”参与,目的是通过字典等学习用品用爱心搭建孩子们通往外面世界的通道,激励孩子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未来助学字典公益行”活动发起于2014年1月21日,每次活动都会集合社会的公益力量募集“字典”并捐赠给乡村小学生,希望小学生们借助这本工具书,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而今年的助学公益行中,钢琴在线陪练平台“快陪练”参与了进来,除为孩子们送去“字典”外,还捐赠了“乐器”,期望孩子们在学习知识之余,还能够从音乐中获得更多的快乐,来激励孩子们更加努力地学习。
参加活动的“快陪练”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陪练”是一家一对一钢琴在线陪练的平台,此次送给孩子们的乐器,是希望他们不仅能认真学习知识,也能获得艺术方面的熏陶,更期望激发出他们的梦想,让学习变得快乐起来。而以快乐学习为理念,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也是“快陪练”作为一家教育机构的经营之本。
 
 “快陪练”推广快乐学习理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用快乐学习的理念践行着社会责任之外,“快陪练”在钢琴教育领域也凸显着创新和专业。钢琴学习属于“三分学,七分练”的艺术学科,但在课下练习时,家长会遇到无时间陪练、无法专业指导等难题,使得孩子在钢琴学习上的效率大大降低。“快陪练”的在线一对一陪练则能够有效解决学琴儿童的练琴难题。
在钢琴学习中,钢琴主课老师不仅要担负钢琴教学工作、课程研发等内容,还要负责学生管理,课程安排等诸多工作,耗费相当大的精力,所以学生的日常钢琴练习,如果想要获得快速提升,则需要有专人跟进琴童的课后练习工作,快陪练选择陪练老师来帮助主课老师、家长协助完成。快陪练定位在帮助钢琴主课老师做助教,以“快乐学习”的理念,帮助主课老师做课后学习管理,通过钢琴老师在线视频一对一陪练,利用互联网技术与琴童在线学习,互动,“随时、随地、快速匹配”的专业陪练服务提升琴童学琴效率。
“快陪练”通过琴童与陪练老师在线一对一的练琴的方式,解决琴童练琴无人陪同、没有专业人士指导等问题。“快陪练”的教师是从专业音乐院校选取,保证了陪练的专业度。“快陪练”还根据琴童的学习程度、特性和需求,进行随时、随地地快速匹配,避免了家长筛选陪练教师的烦恼。“快陪练”同时配备课后点评系统,每结束一次陪练课程,陪练教师会根据孩子的表现给予文字点评和语音点评,让家长第一时间知晓孩子练琴的效果和改进建议。为了完善孩子整个学琴流程,避免家长因为疏忽没有查看点评,“快陪练”的官方微信也会同步推送课后点评提醒,做到有效沟通,让家长更放心更省心。
提供专业服务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参与公益行动是企业的使命,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加入社会公益事业中。“快陪练”也表示未来会参与到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当中,无论是在社会公益生态建设上,还是在促进教育行业发展上,都将发挥出更多的力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