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信下架拼房小程序 因存在不正当交易

  科技先生6月21日讯,近日,多个拼房小程序低调上线,这些拼房小程序都会勾画一个美好的愿景,像“同住”就宣称,“让年轻人用低价享受更高星级的酒店服务”“共享一个房间,节约一份电力和水资源”。虽然不少拼房对象只限女性,甚至暗示女性可以不用付费,但背后却存在着打着“擦边球”的不正当交易。对此,微信表示,“同住酒店拼房沙发客信息查询”等多款小程序及相关公众号因涉嫌低俗,违反《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目前平台已进行下架封禁处理。


  有一些男性用户在说明区域直言:"美女开一夜别矫情""女孩,你懂的""美女免费,男的不要""生活无趣,寻点ci激,都我出。"等具有暗示性的话语,还有男性用户直接把自己的微信号贴在留言区。

  微信称,部分小程序、公众号存在恶意绕过审核、提供违规服务,并与平台规则进行对抗的情况,目前平台已进行统一处理,包括进行下架封禁以及搜索限制。微信将在注册、认证和审核环节继续进行拦截限制,并对违规行为进行线上巡查和打击,也欢迎大家通过微信客户端向我们举报。

  目前,除了小程序之外,一些拼房APP也悄然上线,虽然下载量不多,但平台上的信息非常暧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