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华为帐号:与你智享美好生活,绽放体验为王的傲人身姿

  近日,在身边朋友推荐下,我换了一部华为P20 Pro,拿到新手机按照一套标准流程,揭膜、换卡、注册华为帐号。

  过去我一直选择用其他云盘来备份照片和工作资料。而面对华为云空间的智能,令我大吃一惊。这种体验已经远超第三方网盘产品,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已经习惯了华为手机自带的云空间功能和视频、音乐、阅读等APP,而一键登录的华为帐号,省事儿省心的产品体验也是行业一流水准。

  通过这段时间对华为P20 Pro和华为帐号的切身体验,我认为华为在手机领域的领先还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华为手机的技术基因和研发投入在行业内都遥遥领先,从以科技创新著称的华为手机到一个帐号畅享华为服务的华为帐号,这些稳扎稳打的优势不是靠一点小机灵能够追上的,而在行业内传递一个正确的成功价值观和方法论,也是华为的另一个不被忽视的重要贡献。

  用户体验高于一切,0广告的娱乐体验

  很显然,华为帐号的云空间、视频、阅读、音乐、健康等产品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不断迭代产品设计、交互体验,为用户创造沉浸式的使用体验。

  谈到优质体验,不得不提华为视频,相比很多视频APP的动辄30秒、60秒、90秒片头广告,华为视频居然完全没有广告。无论是会员,还是非会员,华为视频都不显示广告,太任性了。

  每天清晨,点开华为音乐,早已成为我晨练的标准动作。你会说,为什么用华为音乐呢?一个是华为帐号一键登录,省事儿,用华为手机播放的音乐品质也是很不错的,再有就是支持云同步的自定义歌单,即便换手机,歌单也不丢失。

  当然,视频、音乐属于内容消费类的APP,可以免费使用,你也可以付费享受更多版权精品内容。

  体验为王,打造一站式的移动网络生活

  在这样一个体验为王的时代,当你的产品满足了用户需求,你与用户之间的体验之旅才真正开始。由于工作原因,我会比较频繁往返于国内外,以前用国内手机卡与国内家人联系,一下几十上百块就没了,而现在有了华为天际通,不仅不需要换手机卡,并且还是随开随用,上网信号很好。

  华为天际通覆盖了境外多达80个国家和地区,香港、澳门地区甚至只需要18元就可以无限畅享网络生活,华为帐号类似这样极致的用户体验还有很多,相信你也能感受的到。

  纵观整个安卓手机市场,华为现在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在逐步累积庞大的用户规模、搭建良性内容消费生态、打造一站式移动生活时,侧面印证了体验为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的硬实力。

  华为帐号极致体验的典范之作

  伟大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华为手机今天的成绩更是如此。2018年CES ASIA,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做了《移动影像未来》的主题演讲,透露华为P20系列发货量已经超过600万。

  这个数字还是很了不起的,消费者对华为手机的认可、信赖正在不断提升,一方面是华为手机的设计水平、拍摄能力、AI能力持续突破,一方面则是华为云空间、阅读、视频、音乐、健康等产品生态深入人心。

  用户已经逐步习惯了华为原生APP的内容消费,习惯了无广告纯粹、极致的产品体验。

  比如说,有了华为云帐号,日常拍摄的照片可以备份到云端,而当你在PC端,或者其他手机上登录华为帐号之后,也可以轻松在其他客户端查看这些照片,当然,也可以备份其他内容。

  云备份也非常的简单,在已连接WLAN时,可以点击“立即备份”开始备份设备内容至云端。也可进一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需要备份的内容,每七天就会自动备份一次。

  另外,华为钱包不仅支持绑定银行卡、信用卡以及支付宝、京东闪付等虚拟快捷支付,还支持全国160+城市的交通卡。购物、坐地铁公交等诸多场景不再需要带实物钱包,只需要一部华为手机,这是真正的一站式移动网络生活。

  可以看到,华为手机不止是一部手机,还是一站式生活的智慧工具,只有体验为王,才能赢得用户信任,选择手机不止是选择手机,而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以消费者为中心牵引华为不断前行

  在竞争激烈的手机江湖中,风云变化莫测,华为手机却一路高歌猛进,市场份额还在稳步提升,华为为什么这么强呢?

  华为的技术研发能力是一流的,刚推出的GPU Turbo技术堪称神奇,连友商老板罗永浩都赞不绝口,这些是华为手机的硬实力。但是,软实力同样不可忽视,华为帐号的价值裂变是华为手机软实力的最佳体现。硬件、软件、用户运营处处显实力,顶尖的手机厂商不再只是硬件冠军,而是全方位能力的MVP。

  在618期间,华为欢乐购也在持续进行,在华为云生态各大APP均有推介,主场则在华为钱包,打开华为钱包即可参与,奖品非常有诚意,有5部HUAWEI MATE RS保时捷设计手机、90部华为P20手机、3万个华为云生态会员大礼包......奖品非常丰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录华为钱包参与抽奖。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