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超跑精神碰撞未来科技,OPPO与兰博基尼汽车演绎“速度与激情”

有这样一个品牌,它所推出的所有产品都被认为是在棱角与线条完美的结合下勾勒出极具力量感的艺术品,它暴躁且桀骜不驯,它张扬而且狂放不羁,尽管其并非所有人都能够驾驭,但它却凭着自身所散发出最原始的气息征服了世人,成为无数年轻人的“梦想之车”。它就是兰博基尼汽车,在超跑中最另类的存在。

11

但也就是这么一个倔强且霸气的品牌,在浪漫之都巴黎“邂逅”了一个来自中国的品牌OPPO,从而展露出其“温文尔雅”的一面。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OPPO在其旗舰新品Find X的发布会上宣布与全球高端超跑品牌兰博基尼汽车达成品牌战略合作,并推出了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至此,所有喜欢兰博基尼汽车的年轻人们,可以通过拥有一部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来无限接近自己的“梦想”。

两大“梦想品牌”合体,超跑精神碰撞未来科技

作为全球领先的拍照手机品牌,OPPO将自己的使命定义为,致力于为年轻用户打造融合创新科技与艺术美感的科技产品,创造美妙的数字生活体验。十年来,OPPO依靠自己对智能手机市场的敏锐洞察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爆款。而对产品的“苛求”,也让OPPO品牌直达年轻人的内心并进而引发共鸣。尤其是Find系列,其与生俱来的探索精神,几乎让每一代Find 产品都成为未来科技的代表。

OPPO Find 3以拉丝不锈钢材质、金属抛光边框等元素的运用,成为国产手机品牌顶级制造工艺的一张名片;OPPO Finder更是以6.65mm的厚度成就“全球最薄机身”;Find 5的“息屏美学”、超窄边框、NFC功能、堆栈式 CMOS 传感器镜头等诸多突破至今仍为众多智能手机品牌所延续;Find 7的闪充、Find X的“双轨潜望结构”的设计对整个行业而言无异于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可以说OPPO Find系列的每一代产品都堪称“梦想之机”,而OPPO也自然而然地成为全球年轻人心中的“梦想品牌”。

22

如果说OPPO是智能手机品牌中的“兰博基尼”;那么,兰博基尼汽车从某种意义上看又何尝不是超跑中的“OPPO”。作为超跑品牌中最顶级的存在,无数人的“梦想品牌”,兰博基尼汽车对产品的打磨从来都是苛求极致。大到发动机的选择,小到每一个线条、每一个棱角的打磨,兰博基尼汽车都务求完美,力争呈现在用户面前的都是一件充满机械力量的艺术品。这种极致的产品观和OPPO不谋而合,并成为两者走向合作的纽带。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的诞生,正是超跑精神和未来科技碰撞的结果。

相同的专注与探索精神,让OPPO与兰博基尼“一见倾心”

现任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温科尔曼曾说过,当代兰博基尼的设计理念是纯粹、极端、不妥协。作为汽车界的“公牛”,兰博基尼的跑车无不是以有棱有角的犀利外形著称,以体现其狂野不羁的个性。但不为人知的是,兰博基尼汽车这个品牌却正在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科技变革。

兰博基尼汽车研发中心经理Maurizio Reggiani表示,虽然兰博基尼汽车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无比阳刚的气质,令人疯狂的极速和漂亮的近乎夸张的外形设计。但在最近的五年的时间里,兰博基尼汽车正在尝试将顶尖的工程技术和高科技的应用提到和疯狂的发动机与设计一样高的地位上。比如在其最新的概念车Terzo Millennio上就抛弃了传统的碳纤维面板,而将碳纤维混入纳米科技,以纳米管供电实现车身即电池的“黑科技”。兰博基尼汽车正是以这种对技术创新的专注与探索精神,才使其始终屹立在全球顶级超豪华跑车品牌之巅。

33

在亚欧板块的另一端,诞生于中国东莞的OPPO,以对极致精美的追求和达到至善至美的决心,在智能手机行业画出了一个令全球惊艳的增长曲线。对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和对前沿科技的不息探索被解读为其成功的关键。

截至2018年6月7日 ,OPPO全球专利申请数量超过26,000件,授权数量超过5,000件;中国国内专利申请公开和授权数量共超过20,000件。坚实的技术底蕴支撑起OPPO的持续创新能力,并使之在包括闪充、旋转摄像头、激光对焦技术、微电机多轴防抖技术及影像等方面甚至形成了行业壁垒的精品专利包。对于前沿科技的探索,OPPO向来不遗余力,设立硅谷、日本、北京、上海、深圳和东莞六大研发中心,肩负起其在AI、AR、5G等前沿技术的探索、研究与尝试。

回头再看OPPO与兰博基尼汽车的“一见倾心”,看似偶然,实则早已注定。相同的专注与探索精神,让两者得以将科技创新、前沿设计与精湛工艺完美融合,为消费者带来梦想之中的联名新品。

不同行业的两大品牌“巨人”,跨界演绎“速度与激情”

1963年兰博基尼成立跑车公司,3年后便以400GT 2+2超越法拉利、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等一众对手,并以320马力成为当之无愧的“动力怪兽”。之后,兰博基尼更是推出了震惊世界的Miura系列,成就世界跑车史上的经典之作,开创中置引擎双座跑车的先河。沉寂一段时间之后,在设计大师甘迪尼的加持下,兰博基尼汽车再次站在行业之巅,其“世纪经典超跑”Countach的剪刀门设计首次登上历史舞台并被沿用至今。后来的Diablo、Gallardo、Huracan、Reventon、Aventador等无不是顶级作品。可以说兰博基尼的成长史本身就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演绎,而同样的经历也在OPPO身上发生。

44

2014年,OPPO推出VOOC闪充功能,在智能手机充电领域上演 “速度与激情”一幕,“充电两分钟,通话两小时”让OPPO成为手机领域的“超跑”。如今,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更是加持了SuperVOOC超级闪充技术,充电功率达50W,只需35分钟就能充满一部手机,可谓是将兰博基尼的“超跑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

深厚的技术底蕴增强了OPPO的品牌自信,和兰博基尼汽车的品牌合作背后正是OPPO对欧洲市场的“志在必得”。从2009年开启海外市场业务起,截止现在,OPPO手机业务已经覆盖了中国、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和大洋洲各个区域共计31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在超过400,000个售点提供产品销售与服务,被全球超过2亿年轻人所使用。OPPO早已脱离国产手机品牌的桎梏,成为了全球手机品牌,并对海外市场的拓展积累下丰富的经验。

选择和兰博基尼汽车合作,代表着OPPO进入欧洲市场展现的姿态,其正选择一种更易被欧洲用户接受的方式来“倾诉”自己的品牌内涵。除此之外,OPPO和兰博基尼汽车,两个不同行业的品牌的“巨人”跨界牵手,更是两个不同领域的顶尖品牌在前瞻的研发理念与纯粹的设计语言方面的一次大“碰撞”。借助合作,兰博基尼汽车给OPPO带来了最能够体现“超跑精神”的碳纤维元素;而OPPO也赋予了兰博基尼汽车闪充等未来科技概念。这只是当下,未来,两者基于“远见、前沿、纯粹”的品牌精髓,将科技创新、前沿设计与精湛工艺完美融合,有望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具“激情”和“速度”的联名新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