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抖音再被封禁!原因:不良内容影响青少年

  科技先生7月5日讯,抖音海外版Tik Tok被印尼通信与信息技术部封锁。印尼多位Tik Tok用户证实,自7月3日晚间起该APP无法查看音视频内容,但依然可以搜索并下载该APP。

  根据CAMIA的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TikTok排名印尼市场视频播放类App第一名。今年4月,抖音宣布,包括Tik Tok和musical.ly在内的抖音全系海外产品月活跃用户已经过亿。

  据悉,由于监管不力,TikTok上最近上传了一则令人不适的视频:一个年轻人在跳舞,然后画面被切换到遗体上。这则视频引发了公众强烈的情绪反弹:一家在线网站征集了超过12.5万个签名,要求TikTok下线。

  今年第二季度,印尼移动应用程序免费下载榜上,Tik Tok名列视频播放下载首位,深受12到15岁之间的年轻人欢迎。目前,应用程序仍然可以下载,但所有内容都无法查看。

  印尼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在采访中称,封锁抖音海外版Tik Tok,是因为其存在大量不良内容,对青少年儿童的成长非常不利。抖音海外版Tik Tok需满足两个条件可以申请重新开放,即清理违规内容,并向政府承诺不再出现负面内容。

  6月30日,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北京市工商局依法联合约谈抖音、搜狗、北京多彩互动广告有限公司、北京爱普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宝盛广告有限公司,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要求五家公司自约谈之日起启动广告业务专项整改。

  针对广告业务被停,抖音方面表示: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的处罚决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并与同行一起,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学习宣传贯彻英烈保护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