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618夺冠后再度亮剑!荣耀手机创造京东全新纪录

文|刘勇

近日,荣耀手机京东超级品牌日正式落下帷幕,并以4.98亿的销售额完美收官。根据荣耀手机发布的战报来看,此次其打破了京东超级品牌日有史以来中国手机最高销量销售额纪录!再加上之前荣耀手机6月销量第一、618大战获得“双冠王”,荣耀手机正在一步步创造并打破各种纪录。

618夺冠后再度亮剑!荣耀手机创造京东全新纪录

而笔者认为,荣耀手机的不断亮剑,不仅在延续着自己的辉煌和强势表现,事实上也是在给当下国内手机行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以荣耀手机的纪录为标杆,国产手机厂商将重装上阵不断奋进。与此同时,荣耀手机创造纪录的深刻原因,也将给国内手机行业带来更多启示和思考。

再度亮剑背后,荣耀手机巩固领头羊地位

7月12日,荣耀手机再次成为了制霸手机圈的关注对象。在此次京东超级品牌日中,荣耀手机火力全开,为消费者带来诸多切实的优惠。比如,全场爆品最高立省400元、荣耀Play购机即送配件、荣耀V10限时优惠、荣耀10限时优惠且赠送配件等,都让消费者产生立即剁手的消费欲望。而荣耀手机7月12日凌晨发布的战报就足以说明消费者的热情之高:荣耀手机3分18秒销售额破亿,29分14秒破3亿!

618夺冠后再度亮剑!荣耀手机创造京东全新纪录

最终,在京东超级品牌日中,荣耀手机获得了4.98亿的完美战绩。与此同时,荣耀手机还创造了京东超级品牌日有史以来中国手机最高销量销售额纪录!这份荣耀的背后,是消费者对荣耀手机的信赖与支持。

618夺冠后再度亮剑!荣耀手机创造京东全新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其实荣耀手机再破纪录、再度亮剑并不让人意外,反而是水到渠成的事。毕竟从6月以来,荣耀手机就始终占据着国内手机行业的C位,被无数消费者Pick。比如,就在前段时间京东手机公布的6月销量风云榜显示,荣耀手机斩获了当月安卓手机销售额冠军。

此外,在榜上单品销量Top10荣耀手机占据6款,在单品销量TOP15款机型荣耀手机占据7款。这些数字以清晰的事实,证明着荣耀手机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618夺冠后再度亮剑!荣耀手机创造京东全新纪录

更具“魔幻色彩”的是在京东618当天,荣耀手机在提早2个小时结束618战斗的情况下,依然夺得京东618累计销量和当日销量双冠!

618夺冠后再度亮剑!荣耀手机创造京东全新纪录

而在之前,市场研究机构赛诺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报告。报告显示,荣耀手机以1400万部的销量位居互联网手机品牌第一。此外,市调机构极光大数据发布今年4月份的手机市场数据显示,荣耀手机的市场保有率达到9.5%,超过对手。

618夺冠后再度亮剑!荣耀手机创造京东全新纪录

因此,我们不难发现,今年以来荣耀手机已经以铁一般的数据和事实,在巩固着自己互联网手机行业领头羊的地位。就目前来看,荣耀手机的市场地位已经不可撼动。

此外需要提及的是,在中国移动发布的《中国移动2018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显示,荣耀10获得“热点手机综合评测排行榜”2000-3000元价格段冠军。而就在7月11日荣耀手机宣布,荣耀10全球销量破300万!此外,18种不同语言、24个国家和地区,荣耀10在全球范围内持续热卖,斩获了骄人成绩。

300万销量这一成绩的取得,除了荣耀10本身的实力外,还与荣耀手机出击全球市场、践行出海战略有关。荣耀手机在海外市场并非简单“复制”,而是积极深入地推动产品销售、渠道合作、营销宣传的本地化,最终让自身受到海外消费者的认可。

618夺冠后再度亮剑!荣耀手机创造京东全新纪录

以研发构建竞争壁垒,荣耀手机有底气

荣耀手机之所以能够不断创造、刷新纪录,背后有着深刻原因。一直以来,荣耀手机都对研发高度重视。而在研发层面海量资金、庞大资源和人力的投入,凝聚成了荣耀手机的深厚底蕴,并最终实现了厚积薄发。今年就是荣耀手机吓人的“技术年”,在前沿技术的赋能下,荣耀手机的销量持续走高。

这其中,荣耀手机的GPU Turbo技术获得国内外媒体的高度认可。《南华早报》称这一技术“将击败所有安卓友商以及苹果”,TechRadar则给出了“改变游戏体验的革命性壮举”的极高评价。身为一项全新技术,GPU Turbo技术真正打破软硬件边界,在手机系统底层对传统的图形处理框架进行了重构。最终让手机在长时间的游戏状态下保持画面平滑、不卡顿,带来高帧率状态下的持续稳定表现。

618夺冠后再度亮剑!荣耀手机创造京东全新纪录

此外,荣耀10上升级的手持超级夜景功能(AIS)也备受关注。据悉,这项技术通过AI手持检测、AI光线检测、AI防抖处理、AI图像合成,极大提升了手机夜拍效果。进而让消费者告别三脚架,手持就能拍出夜景大片。

相比于其他国产手机依然重视互联网营销、喜欢蹭热点以噱头博得关注,荣耀手机则走上了一条以技术制胜的快车道。而惊人成绩的获得,也是对荣耀手机专注于研发的最好褒奖。

我们不难发现,只有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才能真正构建出竞争壁垒。通过专注于研发,荣耀手机已经打造出自己的护城河。而以营销为武器的其他国产手机,终究只是无根之木、无水之萍,经不起市场的考验。

从国内手机行业的现状来看,目前正处于寒冬之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8 年 6 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为1.96亿部,同比下降17.8%。可以说,国内手机行业遭遇增量天花板、销量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但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荣耀手机不断创造、刷新纪录,是真正的逆势而上、逆风翻盘。而不管是纪录的诞生,还是重研发的特质,事实上都在表明荣耀手机已经成为手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引领者。在荣耀手机的带领下,国内手机行业将会调整航向并真正迈进一个全新阶段。届时,国产品牌手机才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科技说说】百家号签约自媒体、搜狐科技金牌自媒体。他不仅具备创造10W+阅读文章的能力,同时还是累计阅读量超过10亿的自媒体之一。商务合作及内容转载,请添加微信:liuyong-hexun。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