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香港共享单车Gobee.bike倒闭,ofo或将接手?

  科技先生7月16日讯,香港共享单车初创企业Gobee.bike宣布倒闭。目前,Gobee.bike已经停止用户注册和账户充值服务,并启动了退还押金程序。

  Gobee.bike在Facebook上发表声明称,成立一年多以来,公司用巨额成本维护共享单车日常运营,但是仍然无法实现任何收益。Gobee.bike创始人科恩表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抱歉。”

  同时,用户按金将可获全数退回,Gobee.bike公司会妥善处理所有退还按金的申请。在一个月内,即由今日起至8月10日,用户可提出按金退还申请。其还称将会逐步处理所有单车,并与政府保持紧密联系。

据悉,Gobee.bike创始人科恩来自法国。他于去年4月推出共享单车服务。

  然而在问世短短两天后,Gobee.bike就有部分单车已经损坏,零件可能遭到窃取。与此同时,由于该共享单车常因违规停放被香港政府没收,运营仅半年后,创始人便宣布决定缩减香港本地的单车投放数量,转向开拓海外市场。

  同年11月,因车辆遭损毁和盗窃,Gobee Bike宣布退出意大利市场。出于同样原因,今年2月,Gobee.bike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法国市场。

  另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ofo与Gobee.bike正在进行秘密协商,或将接手Gobee.bike在港业务,但是最终交易细节尚未确认。

  截至发稿,ofo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去年 8 月份,ofo宣布进入香港市场,当时的公布的价格为 99 港币押金,每半小时骑行费用为 3 港币(约2. 5 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