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万物可租时代来临,品质生活没那么贵

如果说居民收入的提升带来了以注重产品体验和品牌价值为核心的消费升级,移动互联网技术和社会信用体系的完善则大大推动了以享受使用价值为核心的新消费主义发展。消费者一方面开始热衷拥抱新鲜潮流事物,追求生活质量;一方面又抛弃了过去的消费习惯,不再将价格、品牌、物权作为消费时的主要考量,且在使用体验、性价比等方面有更成熟与理性的思考,希望用最少的钱享受最大的快乐。

在新消费主义浪潮下,人们开始倡导健康理性地消费,更多地关注商品质量与性能,愿意为高品质埋单;越来越在意利用和享受商品的过程,侧重于体验型消费。而对购买力最旺盛的90后、95后来说,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消费既要及时行乐也要“断舍离” ,虽然收入普遍不高,却愿意在生活品质上投资,因此也催生了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等互联网消费金融解决方案。

而随着新生代消费习惯的变迁,多种消费形态纷纷诞生并为市场所追捧,共享经济、租赁经济、信用生活进入大众视野。在滴滴、ofo完成了共享经济模式的用户教育和市场验证后,租赁意味着共享经济的又一次进阶,信用租赁成功上位成为下一个风口。租赁经济帮助租用者以较为低廉的价格获得了商品的使用权,为租用者提供了物美价廉的选择。相比于消费分期,信用租赁模式更轻,消费者只为使用付费,不为残值买单,即享受了最新鲜的使用价值,又不用背负太大的经济压力。活得精致不一定只有买买买,用最少的经济代价享受使用过程才是最美妙的。

万物可租时代来临,品质生活没那么贵

 

一部近万元的手机一年就被迭代,而租一个全新iPhone X手机,每天只要13元;出席一个隆重的场合,买一件优雅的晚礼服近万元却穿不了几次,租一周花费仅百余元 ……随着共享经济深入推进,租赁服务在新一代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中应运而生,从传统的租房、租车,到3C数码、衣物配饰、玩具绘本等租赁新项目遍地开花,“万物可租”时代已然到来。租生活,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既省钱又让资源利用达到最大化,又低碳环保。

不过,目前中国4%的租赁渗透率远低于美欧平均20%以上的渗透率水平,其中的关键在于欧美国家早就拥有了较为完善的个人征信体系。随着国家信用基础建设不断完善,个人信用价值变现程度不断加深。引入信用数据让租赁产业变得更加智能和健康,未来,在信用数据的帮助下,信用免押租赁将成为主流趋势,中国的消费租赁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目前,租赁经济开始慢慢成为年轻人的新消费方式,年轻人花更少的钱享受到品牌一样好的产品和体验。“万物可租”时代,来自蚂蚁金服的调研数据显示,有73%的用户对租赁持开放态度,其中一、二线城市人们更乐于接受租赁。“租一族”的典型用户画像是95后,学历高,未婚无房,他们大多是学生和白领,年轻,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紧跟潮流时尚。

万物可租时代来临,品质生活没那么贵

 

而作为新晋共享经济企业,回收宝旗下信用租赁平台拿趣用为年轻人提供智能生活产品租赁业务。在拿趣用上可轻松租到最新的iPhone X、戴森、雅萌、ReFa、GoPro、大疆无人机、任天堂游戏机等智能设备,吸引着大批年轻人的关注与尝试,让用户轻松体验“租”生活。

万物可租时代来临,品质生活没那么贵

 

拿趣用给用户提供分期支付的方式,用户获得产品的使用权,享有体验、换机、买断、续租、意外保障等服务。分期付租金,租用期间可以换新机,还提供全国联保等服务;租赁到期后可以续租,也可以买断。

在产业上游,拿趣用与各大头部品牌不断达成深度合作,拿趣用已和大疆无人机、极米投影仪、努比亚等品牌完成战略合作,后续也将陆续与更多智能硬件、生活家居等厂商开展合作,扩大现有品牌与品类。在产业下游,拿趣用不断完善风控建模、增值服务等一体化专业服务,逐步构建智能生活免押生态,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和个性化的智能设备租赁及增值服务,实现后数码市场全产业链多方共赢。

万物可租时代来临,品质生活没那么贵

 

未来,租赁毫无疑问将成为万亿以上的市场。租赁经济创造了高效率的消费方式,既节约了资源,又更大化创造了需求,尤其是一些蠢蠢欲动却又因为价格过高不愿意去体验的商品和服务,通过租赁都能解决问题。年轻人也可通过租赁的方式,让自己的生活品质得到提升,兴趣爱好得以满足。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