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挑剔又严苛,精英女性究竟靠什么托起自己的气场?

文/张诗雨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从《欢乐颂》的安迪再到《我的前半生》中的唐晶,想必成功的职业女精英形象早已在观众内心留下深刻的印象。她们独立自主,一身正气,胆识过人,有能力更有头脑;她们装扮得体简约,举手投足间都透露着优雅,她们具备千千万万女性们所神驰向往的一切。实际上,不止在影视中,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职场精英女性,她们总是能将自己的人生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可以看出,这些职场女精英除了在工作中有着自己严格的标准,对于自己的外表等各方面也“挑剔”至极。具有“法国时装之母”之称的香奈儿也曾说过类似的观点“一味的标榜内在而忽视外在那也是一种肤浅。女人应该看起来是优雅的,闻起来是香的,摸起来是滑的...希望你60岁走在大街上还有小流氓向你吹口哨,然后挥动你优雅的玉手告诉他,衰仔,我是你奶奶”。的确,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毫不夸张地说,追求美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从精致的妆容到得体的装束再到彰显性格的配饰,每一项都潜藏着精心,可以说女性对于美的追求孜孜不倦。

如果说女人爱美是天性,那么装扮便是女人的第一张名片。关于此,张爱玲说过一句话。大意是:沉默的人,衣服就是一种语言。换言之,人对人的第一认知往往来自外貌,这不是浅薄,是本能的审美。当然,其本质也并非是否定内在美的重要性。

关于装扮,坊间也有这样的说法,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得体的穿着不仅可以取阅自己,还可以令人赏心悦目。如果再加上精致的妆容,定能让女人脱胎换骨,瞬间从“路人甲”变成受人关注的美女。如果你没有时间去把握时尚的动脉,那么一定要知道颜色如何搭配,毕竟颜色对人的美化有心理效能,唯有适合自己的颜色搭配,才能穿出自己的个性气质。

譬如,中国人对红色的崇尚由来已久,较之其它颜色,对红色可以说有着很深的情结。在汉语里,“红”经常是成功的象征,不仅如此,红色还是热情、温暖、朝气、生命力等的象征。不过大红色固然好看,但是在时尚界却非常挑人,非常适合白皮的人。而由经典的红色衍生来的勃艮第红,绝对是好莱坞各大影星走红毯的首先色,既不挑人也能压得住场,可以说勃艮第红在时尚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口红作为整体妆容的点睛之笔,倘若没有口红的彩妆纵然面部化的再精致,还是少一些韵味,有了口红的点缀整个人的气质瞬间被撑起来。不过,虽然不同色号的口红可以为女性带来不同的魅力,但拥有一只勃艮第红的口红,诸如MAC的Diva、Chanel 99、Burberry 97、ANNA SUI 400,会一下子会让你气场全开。因为它介于酒红色和浆果色之间,妩媚又不失优雅,并且十分称肤色,不管白皮还是黄皮都可以放心使用。

此外,衣柜里拥有几套勃艮第红的衣服,除了可以打破黑白灰的沉闷外,还可以提升自己的品位。因为勃艮第红本身具有丰富的内涵,别的颜色与之搭配使用也是色彩运用中最精彩的组合,试想下,当勃艮第红碰撞黑白灰等颜色,低调中怎不暗含霸气。

包包作为女性的第二张脸,想必女性对LV、Prada、Gucci、爱马仕等名包毫无抵抗力。这也难怪人们时常会说,“男人看表、女人看包”,拎包会反映出一个女人的地位与品位,各种不同颜色的款式,是低调优雅还是端庄整洁,都会通过包包的内外展现出来。譬如,Gucci的包包每出一款火一款,其酒神、Slyvie、Braodyway、GG Marmont等系列款款都有精品。众所周知,GG Marmont系列包包最让人痴迷的就是它浓郁的色彩,这款丝绒包包,结合古典雅致的韵味,加上勃艮第红、芙蓉红、热情粉,以及祖母绿、孔雀绿,经典棕等色彩的加持,让人散发独特的魅力,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 

实际上,无论是服装的搭配还是化妆品的修饰,都是为了通过整体搭配与细节搭配来彰显女性对美的苛求。的确如此,精致的女人连指甲都不会放过!何况随身携带的手机?

如今的智能手机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科技产品,更多的是技术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其使用频率之高更像是随身携带的装饰品,尤其对于追求极致生活的精英女性来讲,她们对手机的挑剔,不仅使自身气质与自信展露无遗,同时也彰显了她们对生活对美追求的严苛态度。

纵观当下的手机市场,可谓千机一面,同质化非常严重。而在配色方面,虽然现在的手机颜色已经从原来的黑白灰做到现在的五彩斑斓,可以说是越来越丰富,但是真正的潮流并非只是流行一阵子,然后就如同烟花般消逝。而是应该成为一种文化符号的象征,除了有丰富的寓意外,还有望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之作,并不断被后来者效仿。

正如三星推出的三星S9勃艮第红版,全视曲面屏下有勃艮第红的加持,在充满科技感的同时又不失时尚。要知道,这一抹红可是百搭经典款,在打破黑白灰沉闷同时,让优雅自信与独立在指尖流淌,深邃低调又不失沉稳。三星此番将好莱坞的经典色运用到手机上,可以说,它让我们首次感受到原来手机也可以如此时尚,除了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外,在使用过程中,还可以凸显女性精英用户的气质与品位,是女性的不二之选。

当然了,如同女精英一样,三星S9勃艮第红版同样内外兼修。高颜值、凝时拍摄、暗光美拍、动态萌拍、影音娱乐、人工智能平台Bixby、加速充电、IP68以及Samsung Pay等等可以让用户尽情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体验。

一言以蔽之,勃艮第红不同于大红色那么艳丽,却能从视觉上给人一种赏心悦目、高雅纯净、成熟稳重的感受。在独具韵味的外观下,蕴藏着沉稳、深邃、低调的内在气息,并处处彰显着与众不同的魅力。所以,勃艮第红的单品,是属于女人的,它传递着当代女性的理想、成功与独立,是当下女性尤其是职场女精英的不二之选。

总的来看,真正的职场女精英绝对不会让自己成为“移动广告牌”,她们拒绝盲从、拒绝跟风,对自己百般挑剔又严苛,她们的聪明之处在于让外表替自己说话。真正做到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作者:张诗雨,关注科技、商业、智能硬件等领域。更多内容请查看微信公众号,小咖科技v(kejixiaoka—com),个人微信:shiyu523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