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易烊千玺不简单,nova3是里程碑,华为手机赢得年轻一代



文 / 柳华芳

 
7月18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18年华为终端第1亿部手机下线,正是当天发布的HUAWEI nova 3。
 
有趣的是,2016年的华为第1亿部手机正是nova,只是当年实现第1亿部的时间是10月14日,这一天正是nova系列的品牌诞生日。
 
nova星人见证了华为手机的不断自我超越,不仅是技术、产品的超越,还有用户认知的超越。nova系列一步步走向成功,华为手机正在赢得年轻一代,用充满活力的设计语言,用年轻人的对话方式,连接95后乃至00后的年轻人。
 
nova3如期而至,樱草金的绚烂,这是属于青春的颜色。易烊千玺热舞而来,人气爆棚的青春偶像,像一场青春音乐会,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活力,也让我们看到了华为nova的年轻派。

易烊千玺不简单:是艺人,是青春偶像,人气爆棚

作为一位80后大叔,易烊千玺这个名字很熟悉,又很遥远,几乎每天在微博、新闻APP中能看到他的讯息,却只能假装理解这一代人。
 
60后说,70后是垮了的一代;70后说,80后是垮了的一代;80后说,90后是垮了的一代。这种代沟歧视一直存在,事实却证明,一代总比一代强,江山代有新人出,80后、90后都很出色,00后的易烊千玺让人喜欢又佩服。
 
在nova3发布会的场外场内,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的火爆人气,场外很多小姐姐摆摊卖纪念品,场内大小姐姐们爱的声嘶力竭,这是真爱,是学生时代那种纯爱。也许回到学生时代,我也会那样喊,现在我是没这个勇气了,对易烊千玺的人气和粉丝热情只有大写的“服气”!


 
难得可贵的是,易烊千玺不仅才艺出众,形象也一直很正面,是00后一代的正能量青春偶像。这样优秀的年轻一代,成为华为nova全球代言人,是气质相合的,一方面是纯净绚丽,一方面是热爱生活、爱自拍、乐观向上。

nova3是里程碑:前沿技术、时尚设计、用户热爱

作为一款前置2400万双镜头的拍照手机,HUAWEI nova 3在硬件上无需多言,已经是顶级配置了,加上华为AI拍摄算法加持,nova3是同档位手机里拍照最棒、外观最美的手机。
 
让我颇感惊讶的是,nova 3配备了红外双摄人脸识别、3D人脸安全支付,支付更安全、更方面,而红外双摄人脸识别可以实现黑夜里的人脸识别,这是华为Mate 、P两大高端旗舰尚未配备的技术。仅凭这一点,足以展示华为对nova星人的重视和致敬,nova系列是真正属于年轻人的旗舰。


 
樱草金,这是一个独特配色,不同于过去的金属色,有一种风吹麦浪的美感,很轻盈,很纯粹,是阳光下的麦田色。浅艾蓝、蓝楹紫也是我喜欢的颜色,每一种颜色的感觉不同,却都弥漫着青春之美。
 
在纤薄设计、绚丽配色、自拍神器的护航之下,nova3一定会大卖,因为nova系列已经卖出了4000万部,最近几个月销量还在猛增。华为手机希望2018年手机销量突破2亿部,nova系列是充满活力的市场增量,用户的热爱超乎想象。
 
华为打造nova系列,不是像某些厂商那样硬件堆砌,而是用心打造美学手机,打造适合于年轻一代的青春美学,和Mate、P两大系列和而不同,展示出不同的产品气质。
 
同时,华为nova选择易烊千玺作为华为nova全球代言人,重视年轻一代的社群文化,用年轻人的语言进行用户对话,获得了用户热爱和回馈。

赢得年轻一代,华为手机正青春

众所周知,从Mate7、P7这一代产品开始,华为手机强势崛起,越战越强,技术和人才优势不断凸显,成为全球前三的手机厂商,也是国产手机的高端之王。
 
在大众认知里,华为手机在职场精英阶层有很高的渗透率,老板们、领导们很喜欢用华为手机,这是华为手机的高端品牌成功之处,却也是华为手机自我突破的挑战。
 
nova系列的成功,让我们看到了华为手机的另一面,华为可以打造出青春一代的手机,华为也懂年轻人。
 
曾几何时,科技圈担心华为“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是否过于严肃,现在看来,华为人才辈出,年轻一代的华为人打造属于年轻一代的nova系列,并赢得了年轻一代。
 
Mate、P、nova三大旗舰系列非常成功,华为展示了强大的供应链能力、技术研发能力、工业设计能力、消费者对话能力,从工业制造到消费者服务,打造了一个世界级的平台体系。这个体系里有70后、80后、90后,华为有着科学的人才梯队体系,有吸纳全球人才的机制,华为正青春,华为手机正青春。
 
最后一句:nova 3很棒,易烊千玺很棒,姐姐、妹妹、妈妈们爱你,叔叔也爱你!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