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柳华芳:拼多多是电商界的泥石流

  文 / 柳华芳

  科技短评,只说重点。

  1、拼多多是系统性的纵容假货泛滥,以至于造成假多多、坑多多、傻多多的社会负能量。

  2、整天在朋友圈、微信群、单聊中狂热替拼多多拉人砍价的人们,多数是低线城市人群,大婶、大妈们很多,是最底层的、信息不对称的老百姓,他们是拼多多所谓社交电商的流量韭菜。

  3、利用人性弱点的低劣营销模式,本身并无创新性,腾讯却护犊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正是微信的纵容,才让拼多多变成傻多多。

  4、假货泛滥,大量冒牌贴标货出现,对商家的准入审核几乎为零,制造了劣币驱逐良币的负面社会效应。

  5、说“拼多多就像是早年淘宝”,这是对马云和阿里的最大侮辱。淘宝诞生于电商荒野时代,崛起于百花齐放,并淬炼于天猫。今天,拼多多的出现是电商世界的负面资产,可能破坏电商界的多年努力造就的行业形象。

  6、京东、阿里是良性竞争,让彼此更好,让世界更美好,而拼多多不是这样,所以,不要把拼多多的名字和京东、阿里放在一起。

  7、纵容假货泛滥,制造好业绩,上市套现,打假洗白,股价狂跌,这是聚美优品的经历。拼多多是加强版。

  8、中国零售、中国制造都处于消费升级、品牌升级的时代,拼多多更像是农村集市,京东奋力要改变农村零售乱象,拼多多是负面清单。

  9、金钱至上的时代已经太久,我却不膜拜拼多多的业绩单,因为电商人努力奋斗二十载就是为了购物体验,社会不能开倒车。如果假货泛滥之下的业绩,那和很多P2P理财本质差不多,都是割韭菜的。

  10、阿里是电商界的洪流,京东是电商界的清流,拼多多是电商界的泥石流。

  以上观点皆为柳华芳原创,引用或转载需要注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