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牵手新潮传媒,独角兽们彰显社区“狼群效应”

互联网在中国沃土上从萌芽到成熟的这二十多年里,持续催生的线上流量红利成就了BAT这样的奇迹,互联网内在强大的流量基因被广泛认同。然而这些年来,由于互联网人口数量逐渐逼近天花板,线上流量红利濒临饱和。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从前互联网企业征服流量,而如今却流量“征服”互联网企业。线上流量越来越贵、线上优质流量越来越不好找这样的抱怨开始在互联网企业中蔓延,成为不少互联网企业的一个无法排解的心结。于是,新零售在这样的情况下孕育而生,乃至爆发。BAT等一众互联网巨头,把更多的注意力越来越转向线下,期望挖掘出下一个“流量金矿”。

事实上,各种线下流量渠道一直在被传统广告行业勤勤恳恳地耕耘着。互联网企业们的争相涌入,放大了线下流量场景应用。其中,电梯这一场景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CTR 公布的2018 年5 月广告市场(不含互联网)数据显示,电梯电视花费同比增长26.8%。

与此同时,扎根电梯的媒体平台自然也成为了互联网企业们争相合作的“香饽饽”。

作为服务于中产人群的社区梯媒平台新潮传媒,目前已经与滴滴、饿了么、美团、链家、小米、猎聘等众多新经济以及独角兽企业形成合作,对电梯场景流量价值的认同促成了他们选择新潮传媒这样的电梯媒体。

除此之外,独角兽与新经济企业们看中并认可新潮传媒在社区战场上所具备的一些特质。

新潮传媒获独角兽企业青睐的四大特质

第一,共同的独角兽基因。滴滴、饿了么、美团这些独角兽企业,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成长速度高于一般企业,而维持如此成长速度的一个重要养分,就是能给他们带来曝光和更多市场的流量。新潮传媒作为社区梯媒的独角兽和滴滴、饿了么、美团等拥有共同的基因,共同的语言,天然理解独角兽的目的、任务和战法,在“中产阶级”战略和新零售中可以和这些独角兽形成“狼群效应”。作为“狼群”中协同分工的角色,新潮传媒拥有三大辅助功能是这些独角兽企业所需要的。

第二,中产用户更优质且具备持续的较高消费能力。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新中产精神消费升级报告》,过去两年间,新中产人群在旅游、子女教育、人际交往、休闲娱乐、个人爱好、自我学习提升上的消费支出明显增加。中产人群不错的经济基础,使得他们成为带动消费的主要推动力。纵观线上线下企业的动作,中产人群其实已经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

对滴滴、饿了么、美团这些企业而言,一方面,新中产的加入可以进一步提升其品牌调性,这是高用户质量带来的价值;另一方面,抓住更多新中产,意味着企业的用户根基将更牢固,这是企业的未来发展价值。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新潮传媒已覆盖全国68个城市,近40万部电梯,日均覆盖1亿多中产人群。 新潮传媒通过社区电梯电视媒体覆盖网罗的一亿多中产人群,是独角兽们的潜在用户,是非常有价值的流量。

第三,电梯电视广告在完成品牌教育方面有更大的优势。对于独角兽和新经济企业们而言:一方面,电梯电视在传播方式上为图像加声音,在电梯这种封闭场景下,广告内容可以直接有效地传达给乘坐电梯的用户。电梯电视广告的这一形式所能激发的传播效果,比起其他场景或者场景内其他形式的广告,在品牌快速教育以及品牌力传播方面要更胜一筹;另一方面,新潮传媒的电梯电视是双屏模式,上下屏负责不同的内容展示,不仅能单向输出内容,还能与用户进行实时互动。新潮传媒主攻的社区电梯场景的广告展现形式,其电梯电视的天生基因优势突出,在内容输出上占据着“效率高地”,辅攻能力强大。

第四,新潮传媒营造了一个基于社区电梯电视的“营销天网”,无论是大数据库也好,综合营销平台也罢,都为了服务于广告提效。新潮传媒并不只是单纯的数字化电梯电视媒体,而是用自己的技术体系,推出了场景营销平台、搭建社区大数据平台等创新方案带来的效率提升、成本优化以及多样化,解决用好流量这个关键问题,让独角兽们有更多的选择空间。这也是滴滴、饿了么、美团这些独角兽企业愿意选择新潮构建“狼群”的重要原因。

不仅如此,技术的深度创新还让新潮传媒得以不断优化投放成本,并形成多样化的广告服务方案。目前新潮传媒为广告主提供A/B网轮播套餐,有区域和全网两种选择。对于企业来说,这样的方案可以在不同时期满足不同的推广需求,这也是不少线下媒体平台难以实现的。

独角兽们的饱和攻击:社区与写字楼一个都不能少

前述可知,独角兽和新经济企业们选择新潮传媒加入“狼群”,看中的正是新潮传媒作为社区梯媒的个体优势和强大辅攻能力,可以完整展开饱和攻击力。

饱和攻击对独角兽企业而言是品牌营销常用的一个手段,符合广告投放的全渠道营销理念,这一方法讲究的是全面覆盖,通过撒网某一大场景下的各个细分场景,高频向用户输出密集式的广告内容。

梯媒有两大场景,分别是写字楼和社区,一方面,社区和写字楼显然存在不重叠的流量,比如新潮传媒的社区生活圈是中产人群,但写字楼的人群却可能比较混杂。而只有同时覆盖到两者才意味着掌握了电梯场景的流量,从企业角度看,两个细分场景下的同时布局所带来的更大规模的流量,显然是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的一个利器。比起只做一个场景,企业起码能拥有更多流量,也就是拥有了更多的曝光机会。

另一方面,社区和写字楼在流量价值也有所区别。去年,TalikingData发布的一份有关写字楼的报告显示,写字楼人群在年龄上偏向年轻群体,而且不同区域的写字楼人群在消费偏好和应用偏好上存在明显的差别。写字楼的人群流量价值是有所起伏的,但社区却可以很好地实现流量价值统一。如果只是选择其中一个场景,显然达不到饱和攻击的条件。只有同时进入写字楼和社区两大梯媒场景,才构成饱和攻击。

目前选择饱和攻击的企业有饿了么、滴滴、携程等,对于他们来说,如果只选择投放在写字楼,显然会失去社区场景下的更高价值的流量,或者说会错失掉这些拥有相同属性的流量。这些企业选择新潮传媒,也就是看重了新潮拥有的社区电梯场景这一高流量渠道。

新潮传媒与独角兽火花背后,社区梯媒正成为新福地

独角兽和新经济企业们扎根互联网,但又受制于互联网,走到线下找流量是必然选择,本质仍然是企业追逐流量的一场征程。

独角兽和新经济企业们绝对是聪明的,他们到线下是为了寻找比某些线上更有价值的流量,于是新潮传媒和它所专注的社区场景成为了独角兽企业们的不二选择。因为它们在这里找到了想要的流量,甚至说找到了一座可以不断挖掘的“流量金矿”。

同时,高价值的流量也选择了它们。新潮传媒专注的中产社区人群,在消费偏好和消费能力上都有非常明确的属性,而这样的流量所集结的场景也适合匹配到对位的品牌,才能说算是不闲置,或者物有所值。

所以说,独角兽和新经济企业们与新潮传媒走到一起,是高速成长的企业与高价值流量相互选择的结果。在如今的流量环境下,这种相互选择无形中已经成为行业的一个规律,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独角兽和新经济企业涌向社区梯媒这一线下场景。

新潮传媒,作为广告服务提供商和中产社区梯媒平台的独角兽,也正在通过规模化、技术融合创新等方式不断满足这些企业对流量的多样化需求。未来中国将有超过5亿中产阶级,随着新潮传媒对更多城市中产社区的占领,以及对广告效率和广告成本的优化,加上线下流量场景重要性的凸显,在流量规模化效应下的新潮传媒,也会成为更多独角兽和新经济企业的选择。

而在社区电梯流量场景中饱尝甜头的独角兽和新经济企业们,也终将成为社区梯媒的“忠实粉丝”。

文/刘旷公众号,ID:liukuang11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