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原创 贸易战阴影下 全球资本为避险开始涌向高净值市场

原标题(Investors are crowding into the priciest corner of the market)

编译/锦上花

尽管关税影响了公司的利润,美国牛市又回来了。

标准普尔500指数正在创历史新高。利率上升导致投资者受到惊吓,与1月份的最高纪录相差不到1%。

逢低买入的投资者没有使便宜的股价上涨。自从4月份市场触底以来,最热门的股票一直是最贵的股票。

Bespoke 投资集团的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具有最高市盈率的50只标准普尔500指数股票飙升了大约13%。这大概是估值最低股票收益的六倍。

为什么人们纷纷涌入市场最贵的角落?

这可能表明投资者们在涌向高质量的股票—-那些提供关税安全的股票以及能应对经济放缓的股票。不过这种安全是有代价的:它们的估值更高。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 Richard Turnill 说,“这正是你愿意为高质量公司付钱的时期,从时间周期的角度来看,这并不罕见。”

高质量的公司有稳定的资产负债表,和良好的利润增长纪录。与债务重,收入不稳定的公司相比,它们应该能更好地应对市场风暴。

Bespoke 的分析发现,引领市场复苏的不只是昂贵的股票,还包括分析师评级较高且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换句话说,它们是高质量的股票。

“股票表现非常好。”Turnill 说。

尽管市场可能重回牛市,风险也很大。投资者沉迷低利率,但美联储在提高利率。这加剧了市场动荡,触发了撼动阿根廷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的货币崩盘。

与此同时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正在贸易战,华盛顿也在与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等国家发生贸易冲突。

贸易战正在导致大面积企业亏损,同时也影响着美国的经济。但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将以4%或更高的速度增长。

惠普评级周三预测,在全球贸易局势升级的背景下,对于2万亿美元贸易量的新关税来说,将会使得2019年的全球增长率削减0.4%。

Turnill 说:“经济不确定性大幅增加,你在希望拥有风险资产的同时,应关注市场中更具弹性的领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