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晚报:丸美IPO第四次驳回,银隆裁员8000寻生路

文/意卿

丸美为对赌奔赴IPO,第四次闯关再被发审委打回

7月30日晚间,据证监会官网消息,鉴于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丸美股份”)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证监会决定取消原计划于7月31日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早在2013年5月2日,孙怀庆、王晓蒲与L Capital签订的《协议书》对新股发行限制、股份处置限制、优先购买权、跟随出售权、净利润保证和补偿、赎回权、一票否决权、L Capital特殊权利的修改与恢复等条款进行约定。

而赎回权条款主要内容为“如果发行人在L Capital成为发行人工商登记在册股东之日起的60个月内未能完成合格上市,则L Capital有权要求孙怀庆、王晓蒲回购其持有的发行人全部股份”。

断臂求生,裁员8000后的银隆正在经历生死劫

银隆公布了一个重要数据,曾经银隆的员工有1万8千人,而现在已经减少到1万人。关于裁员,赖信华说到:“总体来说,银隆以前1万8千人,现在只有1万人,不但维持了正常生产,生产效率反而还有所提升,并且人员开支也有所减少。另外,公司的应收账款已经较年初下降了45%,相信未来公司将会更好的发展。”

断臂求生的银隆也并不好过。

销量不佳是资金紧张的一方面,另一方面还与银隆大肆扩张有关。在拿到董明珠等明星企业家的30亿元投资后,珠海银隆开启了快速扩张模式。粗略统计,2017年银隆新能源在兰州、天津、攀枝花、珠海等7地签下了投资规模高达80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项目。而加上这些新规划的项目,银隆新能源在全国布局的产业园区将高达11个。

银隆新能源主管财务的副总裁李志此前曾对媒体称,由于目前多个产业园同时在建,并且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资金未到账,银隆2017年确实入不敷出,总的资金差额为40亿元左右。

微软不断获得云业务份额,竞争对手也在改变立场

一家技术研究公司称,微软在第二季度的云业务市场份额再次超过其竞争对手。

调查结果显示,微软正在向公众云业务领导者亚马逊发起更多挑战。亚马逊和Alphabet下的谷歌都在向“混合云”领域进发,而微软首先拥抱了“混合云”。“混合云”意味着顾客可以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一系列云服务和软件,顾客只需要使用通用的工具就好。

Synergy Research周四晚些时候称,在第二季度,微软Azure在云基础设施市场占有14%的份额。微软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亚马逊和去年持平,为34%,谷歌则增长了1个百分点,达到6个百分点。根据Synergy的计算,微软在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份额增幅超过亚马逊和谷歌。(此市场份额不包括Microsoft Office 365,Salesforce或Workday等托管应用程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