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资讯

谷歌正式发布 Android 9,代号为 Pie,带来手势操控和AI电池管理

个小时前,谷歌正式发布了代号为 Pie 的 Android 9。

Android Pie 是 Android 的一次重大更新,首先 Pie 带来了一个全新的 Android 仪表板,可以让用户知道其在设备上花费的时间,这与 Apple 的屏幕时间功能类似。应用程序屏幕被重新设计,更好地支持带有刘海的显示器设备。Pie 也使用了一种新的基于手势的系统界面,具有类似 iPhone 的滑动功能,可以在操作系统中导航。名为 Shush 的勿扰功能在手机屏幕朝下放置时会使 Android 设备静音,而 Wind Down 功能可让手机界面变为灰色,以减少 Android 用户在特定睡眠时间使用手机的可能性。

Android Pie 还带来 AI 驱动的 Adaptive Battery,可通过优先处理用户最有可能使用的应用程序来优化电池电量,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对系统资源进行有效分配,更专注于用户最常用的应用。如果用户已经针对低耗电模式、应用待机模式以及后台限制对您的应用进行过相关优化,那么它就应该已经能够和动态电量管理特性完美配合。

App Actions 是一种全新的应用推荐方式,用于预测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很像 Siri 应用建议),开发者可以利用这个功能,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应用并极大提高用户参与度。借助机器学习技术,App Actions 能对应用的语义意图和使用场景进行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在适当的时机向用户推荐您的应用。

而 Slices 功能能够有效帮助用户节省操作时间,不需要通过全屏体验就能够使用应用的部分功能。借助配套的 UI 模板,Slices 能够将应用内容以高动态、富交互的形式插入到多个使用场景中,比如 Google Search 和 Assistant。此外还有一种新的自动亮度算法,以及对 CPU 后台处理的改变。

目前谷歌开发者公众号已经推送了更多开发者关注的 Android 9 相关更新内容,可以移步了解。

与其它版本的 Android 一样,Android Pie 仅限于部分手机升级使用,每个手机厂商都需要经过定制才能对用户推出相应的版本更新。目前的情况是 Android Pie 已经面向 Pixel 手机推出,接下来几个月内将更新包括 Sony Mobile、Xiaomi、Oppo、Vivo、OnePlus 和 Essential 等厂商的最新设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