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国泰君安研究所裁员是假新闻,但工作很难找是真

文/逸仙    GPLP

GPLP君已经受托帮很多朋友递交简历了,在沾沾自喜觉得是GPLP君影响力已经到了点,考虑可以进入猎头行业增加点副业收入呢。结果,一条新闻浇了一盆凉水下来。

昨天爆出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要裁人了。各负责人提供领域设置的目的、所在领域现有人员编制,以及未来合理的人员编制和理由,如覆盖公司数量、新财富排名、佣金数量等,同时还要提供每个岗位人员的主要岗位职责。该通知中还称,如果逾期提交,未来岗位核定人数将按三人计算。

国泰君安内部人士称,该传言出现后不久,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在内部群中就发声辟谣。黄燕铭称,这条是假新闻。然而,即使这是假新闻,2018年的金融市场依旧不景气,让人惴惴不安。

北大金融研究生说:本想找份行业相关的研究实习,结果今年行情很差,工作几乎找不到!

人大法律研究生说:投了很多简历,结局都是被拒。

某知名投资公司投资经理说:去年还在疯狂招人,今年就开始裁员了。

金融是看行情吃饭的,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

反观今年的P2P:4508家P2P公司跑路。涉及资金估计上万亿!

债券违约:今年前7个月共出现31起债券违约事件,债券余额合计321.27亿元,涉及16个发行主体。

股票下跌:就连大洋彼岸的Trump都嘲笑A股今年大跌了27%。大股东爆仓事件频发。资不抵债的企业接连暴雷,中弘股份前实控人王永红跑路等。

一级市场:募资难,许多投资机构无钱可投。投资项目风险加大,初创企业加速死亡。

资管新规:资管新规让券商也无事可做,是啊,能做什么?还有一堆历史的陈年旧账处理呢。

这就是今年的金融市场!新人们只不过用他们自己的经历,感受到了这股寒流而已。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