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特斯拉私有化遭SEC质询  沙特阿拉伯会是幕后金主吗?

原标题(The SEC wants Tesla to explain Elon’s 420 tweet)

编译/锦上花    GPLP

特斯拉的亿万富翁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前天宣布,他希望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震惊了整个推特圈。虽然一些人推测这条推文是个笑话,但有人很认真地对待了这个消息。该推文使特斯拉股价飙升11%,并导致当天部分交易暂停。

现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此事。

埃隆·马斯克并于8月7日发推:“我考虑将特斯拉以420美元的股价私有化。资金充裕有保证。”

华尔街日报消息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向特斯拉发出询问,并借此机会查明马斯克推文的内容是否真实。并询问他为何选择在Twitter上宣布这个消息,而不是通过正式文件。如果监管机构确定马斯克是故意用他的推文提高股价,马斯克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

后来,马斯克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解释说,私有化是公司前进道路中最好的选择,因为它可以保护公司因股价大幅波动所受到的负面影响,并减轻每个季度的收益压力。追求每季度的高收益不一定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

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他已为这项公司的重要决策取得了足够资金,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笔资金的来源。在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购买了特斯拉20亿美元的股权后不久,马斯克就发布了这条推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斯克在上周就与特斯拉的董事会成员们谈论了将公司私有化的决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