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印度威胁苹果:不预装我们的App,将对iPhone封网!

  科技先生8月10日讯,苹果手机在印度市场上一直都不畅销,这是常为人所知的事情,近两年来,苹果与印度电信监管机构(TRAI)始终在一项新规定上存在分歧,该规定要求苹果手机安装印度政府批准的防骚扰应用。

  但最近又有惊人消息曝出,印度电信监管机构上月威胁称,如果苹果不遵守规定,可能会导致该公司手机在该国网络中“无法获得识别”,这意味着它们将无法正常使用。

  印度电信监管机构希望所有手机制造商都能安装政府批准的防骚扰应用,以帮助应对垃圾邮件和骚扰电话问题。当有人收到垃圾短信时,他们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进行举报,并会自动将详细信息发送给印度监管机构,后者将对垃圾邮件发送者采取行动。

  自2016年以来,这款应用已经在Android应用商店上线,但苹果公司在3月份表示,从 iOS 12 开始,iPhone 已经可以支持反垃圾信息应用,但印度官方要求其强制安装的应用还会索要用户短信和通话记录的访问权。TRAI的应用“违反了其应用店的隐私政策”。

      苹果今年 7 月中旬向监管机构TRAI(印度电信管理局)提议,他们将为iPhone用户创建自己的反垃圾短信应用,“我们期待与TRAI合作解决垃圾短信问题,同时确保我们完全履行保护用户隐私和安全的承诺,”苹果公司印度公共政策负责人Kulin Sanghvi写道。

  TRAI(印度电信管理局)主席特夏尔马(R.S. Sharma)则表示,苹果不能通过写信来撤销或质疑TRAI的决定。他说:“挑战这一规则的最合适方式是法庭上见。”

  据悉,Sharma最近被重新任命到2020年,在到任前不会发生可能的领导层变更。因此,不要期望这一问题能通过沙玛离职得到解决。

  在关税问题上,苹果也未能得到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的青睐。为了支持迫使海外科技公司在当地生产的政策,印度政府对进口产品加征了关税。入门级iPhone X在印度的售价接近1400美元,比美国高出约40%。

  2018年上半年苹果在印度市场只卖出了100万部手机,在市场当中排在了第十一。目前印度只有5%的手机售价超过了450美元,但是iPhone X算上20%的进口税之后,售价达到了1500美元。iPhone 8的成本为900美元,所以在印度市场购买苹果大家都会选择iPhone 6、6s和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