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Airbnb进军商旅细分行业 住所数量超世界前五大连锁酒店总和

原标题(Airbnb for Work claims 700,000 businesses as bookings tripled for second year in a row)

中文原标题(Airbnb for Work宣布今年有70万项业务,这是连续第二年业务增长三倍)

编译/锦上花    GPLP

根据家庭共享平台的数据显示,商务旅行者越来越多地放弃酒店并涌向Airbnb。

Airbnb对外宣称,在Airbnb for Work上进行的预订数量(原名叫Airbnb for Business)于2016年至2017年间翻了三倍,增幅与2015年至2016年相似。但更重要的是,Airbnb宣布,目前有70万家公司正在使用Airbnb for Work,而去年4月这一数字仅仅为25万。新客户中不乏一些著名企业,例如Gap和Twitter。

商旅业务

在Airbnb成立以来,商旅人士就开始使用Airbnb预订商务民宿。2014年Airbnb在美国推出了一款新产品----综合预定平台,含有旅行路线,账单和其他财务报告数据。这款产品在2015年全球推出。

在此期间,Airbnb的业务量翻了一倍,并在专注为用户提供整个旅行体验的同时将目光转向房屋转租。据了解,Airbnb最近推出了新的可选类别,这个项目允许用户根据更具体的标准查找住所,并且这个项目一经推出就实现了盈利,目前估值为310亿美元。这意味着Airbnb的价值超过了大多数连锁酒店,据统计,在Airbnb平台上提供的住所数量已经超过世界前五大连锁酒店分店的总和。

Airbnb在消费者旅游市场的影响也非常明显,并且影响力并没有因为其他行业对手涉足房间预订领域而消减影响力。就在去年,家庭共享公司Oasis接受了凯悦的战略投资,而前年AccorHotels以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豪华度假租赁平台Onefinestay。此外,旅游预订巨头Expedia以39亿美元收购了Airbnb的竞争对手HomeAwa,TripAdvisor也收购了房屋租赁平台HouseTrip。

当然,所有的布局最终都将把目标锁定到商务预订客户,这就是Airbnb一直瞄准的1万亿美元全球商务旅行市场的原因。

Airbnb还分享了许多关于公司和员工如何使用Airbnb for Work的统计数据。例如,统计数据中有30%的商务预订表明很多人会用闲暇时间来游览当地景点。虽然短期停留仍然是商务预定客户的常态(平均为期五天),但Airbnb的数据表明,长期停留的人数也在逐步增加。例如参加培训课程,参加当地项目等商务人员。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Airbnb for Works的用户入驻时长超过两周的数量增长了300%。

据悉Airbnb准备在2019年上市,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商务旅行业务。去年Airbnb宣布SAP Concur的搜索引擎可以搜索到Aibnb的房源。并且它在未来几周内还将推出一个新工具,这项新功能将允许公司设置员工商旅住所条件。例如,如果一个公司的内部政策规定每天预订的房间价格不得超过300美元,员工则只能搜到符合这一条件的房源。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