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罗永浩:以前OPPO只会抄苹果,现在开始抄锤子?

  科技先生8月14日讯,上个月,极客公园在成都举办了Rebuild 2018科技商业峰会。在大会上,罗永浩称,OPPO、vivo这两家企业这么多年虽然在商业上很成功,但是除了抄袭苹果,就没干什么正事,但是最近的OPPO Find X、vivo NEX都让他肃然起敬。

  此前,罗永浩曾在多个公开场合及微博上表达过对不少友商抄袭Smartisan OS大爆炸等功能的不满。

  今天上午,老罗再次在微博发声,diss了OPPO在其ColorOS 5.2测试版中新加入的功能抄袭。起因是有微博数码博主@搞机少女 截图了OPPO最新的测试版系统,并艾特了龙哥。我们从该测试系统的介绍图不难看出,这一特性与Smartisan OS的闪念胶囊功能看来颇为相似。

  罗永浩称:

  1、借鉴和抄袭是有本质区别的,这是赤裸裸的抄袭

  2、有人说“天天抄苹果也就算了,怎么连小公司的也好意思抄?”嗯,我觉得抄小企业并不比抄苹果更过分,性质是一样的...一样恶心

  3、其实每次他们说“本分”的时候,我都替他们难为情...但作为闪念胶囊的产品经理,还是希望他们的用户用得开心

  不过,罗永浩最后还是表示,作为闪念胶囊的产品经理,还是希望他们的用户用得开心。还在相关微博里表示“我们还有其他大招”,看来下周发布会上,在系统上或有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