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哈罗员工一夜剪断几十辆青桔单车车锁,其中一人曾面试友商

  科技先生8月15日讯,据开封日报报道,7月21日开封街头的多辆青桔单车被人用破坏钳剪坏了车锁,造成车辆无法继续投入使用。青桔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随后报警,根据对两处现场车锁被剪切口的细部特征对比,警方确定并案依据后决定对这两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通过调阅监控视频确认了8名嫌疑人,并将其抓获。警方称,除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刚刚从哈罗单车开封运营部离职,其余7人全部都是哈罗单车开封运营部的员工。

  据8人交代,7月中旬,他们得知青桔单车即将投放开封市场,认为会影响哈罗单车在开封的经营,进而影响到他们的工资收益。于是几人于7月21日凌晨聚集在一起,用破坏钳对刚刚在开封投放的青桔单车进行破坏。警方目前已经以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对8名犯罪嫌疑人实施刑拘。

  针对此事,哈罗单车方面发布声明称,此次事件性质恶劣,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也辜负了用户和政府部门,作为企业方需要深刻反思,对于该事件的发生深表歉意。

  就在前几日,一条青桔和哈罗单车工作人员街头斗殴视频流传网络,哈罗单车和青桔单车工作人员因争抢单车摆放地引发冲突,双方多人相互扭打,场面混乱。经过调查,是青桔人员先动手。

  针对此事,滴滴给出回复:“本月8日上午确有南昌丁公路地铁站附近的青桔单车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打砸,运维工作人员在制止过程中被殴打,目前正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平台会加强对员工及合作伙伴教育,同时坚决谴责暴力行径。”

  哈罗单车表示:“事件在南昌市丁公路北路段,青桔工作人员阻扰我司在该路段投放车辆,并坚持称该路段是他们投放路段,不允许其他单车品牌投放。我司工作人员认为路段是公共资源,不独属于哪个品牌。双方就此事争执不下发生矛盾。青桔人员先扔我司车辆,以及挑衅和推搡哈罗工作人员,随后双方运维人员发生打架事件。”

  据了解,目前,青桔单车方与哈罗单车方均有人员被警方控制,此事的具体情况仍在调查处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