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国内月销200万,刷新纪录,华为nova3为何如此火爆?

  文 | 柳华芳

  8月17日,特别的一天,是农历的七夕节,不知牛郎、织女说了多少情话,也不知多少有情人终成眷属,却感知到朋友圈的七夕情浓已不亚于西方情人节。

  七夕是爱情星光,亦是梦想开始,在这一天,nova星人铺捉到了创造历史的星际电波。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微博公布,华为nova 3系列手机(华为nova3/华为nova3i)首发月份的国内销量突破200万,创造nova系列销量最快纪录。

  nova 3发布于7月18日,nova 3i发布于8月12日,200万的月销记录主要是nova 3完成,华为nova系列展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nova 3推出之时,易烊千玺正式代言华为nova,nova 3的火爆表现是源于易烊千玺的超级人气,还是技术、产品的超级创新,让我们一起畅聊一番。  

nova星人初具规模,易烊千玺锦上添花

  在nova3发布会上,何刚公布过截止7月18日的nova数据,当时nova系列已经卖出4000多万部,对于诞生只有两年的nova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也意味着nova星人已经初具规模。

  经过两年的探索,nova形成了自己的品牌气质、产品调性、忠实粉丝,一步步赢得了年轻人的喜爱。

  过去,年轻一代更多是等待,看着父母、叔伯、大哥大姐们在用华为手机,却没遇到适合自己的产品;现在,年轻一代遇见了nova,他们等到了适合自己的华为手机。

  nova星人已经到了换机季,恰逢易烊千玺代言nova,可谓锦上添花,吸引更多年轻人群加入到了nova星人,而华为则为nova星人打造了创新、时尚、年轻范儿的nova3。   

技术创新是正道,设计创新赢人心

  易烊千玺是一位品学兼优、才华横溢的小伙子,无论是同龄人,还是大姐姐、亲妈粉,都很喜欢他。从品牌调性维度,易烊千玺很适合nova,展示了青春向上的力量,是正能量代言人,同时,是人气之王,有足够的带货能力。

  有个很棒的代言人,自然是幸运的,然而,nova3的成功却远不止这么简单,核心要素还是两点:一个是技术创新,一个是设计创新。

  产品是王道,技术创新是正道,设计创新赢得人心,华为nova3是一部经典,成功并不是偶然。

  华为打造nova3,真是下了功夫,技术创新点非常之多:2400万海报级自拍、GPU Turbo图形加速技术、广光谱摄像头+红外光识别技术。nova3的自拍照可以直接打印成巨幅海报,这是惊人的自拍体验,而红外光识别更是实现了黑夜里的人脸识别,这些技术最先用在nova3上,是真正的旗舰机特权。

  nova3配备了新一代6.3英寸notch全面屏,屏占比达83.4%,拥有樱草金、蓝楹紫、浅艾蓝、亮黑四种配色,樱草金、蓝楹紫是两个非常艺术感的配色。nova3的配色很独特,很唯美,很纯,需要非常高难度的工艺,每一处设计创新都在赢得年轻人的爱美之心。

  高颜值、爱自拍,这是nova系列的产品DNA,华为在设计、自拍两个维度可谓是精益求精,不是像某些品牌那样抄袭iPhone,而是建立起了独特的nova设计语言。这一点很难,华为却做到了,独立思考不只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   

很华为的营销思维,不太华为的广告玩法

  用何刚的话说,nova是华为打造的一个“不太华为”的产品系列。nova塑造了完全不同的品牌调性和产品气质,成为年轻一代的新宠,让华为一步步成功地赢得了年轻人。

  产品、技术方面,华为的能力越来越突出,这里不必多言,nova系列的营销、广告却是一个有趣的话题。

  在营销层面,我认为nova3营销依旧很华为,非常重视用户社群营销,非常精准地策划组织校园活动等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包括线下门店的华为学堂,很注重潜在用户群体的连接、对话、参与,展示出了强大的执行力和亲和力。在nova3推出之后,华为线下门店做了很多青春热力的活动,

  在广告层面,2400万海报级自拍,具有强冲击力,2400万双摄前置镜头是业界最强,海报级自拍更是刷新了自拍的认识,加上易烊千玺的代言,更加有场景感和亲近感。

  网友说,华为这次真是下血本了,nova3居然投放了央视广告。事实上,nova3还投放了湖南卫视的一些节目,一方面快速扩展nova系列的全国认知度,一方面精确深耕年轻人市场,可谓是双管齐下。

  很华为的营销思维,不太华为的广告范式,说明华为是一家求真务实的公司,不生搬硬套,不路径依赖,而是根据消费者人群差异来制定营销、广告的战略。

  在产品、营销、广告的万事俱备之时,华为线上线下渠道全面发力,华为体验店更是为nova3做了充分准备,搭乘华为新零售东风,nova3系列(华为nova3/华为nova3i)实现了首月销售突破200万的最快纪录,这不是偶然,一切在华为的运筹帷幄之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