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极光大数据:在线票务平台重新洗牌,淘票票、猫眼、大麦备受青睐

极光大数据(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针对观影需求带动迅猛发展的票务 app 市场,推出市场洞察分析。观察结果显示,以淘票票、猫眼和大麦为代表的电影演出票务 app 过去一年的行业渗透率仍呈现出震荡上升趋势,微信、支付宝、美团等“超级 app”也均上线了电影演出票务的购买功能。极光大数据将从行业渗透率变化趋势、用户安装数量分布、用户画像以及 app 偏好等多个维度,对电影演出票务app行业发起洞察。

用户规模达 5,232 万,超 8 成用户仅安装 1 款电影演出票务 app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在过去一年,电影演出票务 app 行业渗透率的震荡趋势非常明显。在 17 年下半年,电影演出票务 app 的行业渗透率经历了从增长至回落的一个周期。进入 18 年 Q1 后,电影演出票务 app 的行业渗透率有所回升,并于今年3月份触及全年高点。截至今年7月份,电影演出票务 app 的行业渗透率为 4.76%,用户规模达 5,232 万。

​在过去一年,电影演出票务 app 在用户人均安装数量上的变化并不显著。截止今年 7 月份,该类别app的用户人均安装数量为 1.25 款,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 3.31%。

​用户安装数量分布结果显示,82.68%的用户仅会在设备上安装1款电影演出票务 app,安装数量在2款的用户占比为 12.73%,只有 4.59%的用户会安装3款以上的电影演出票务 app。通常而言,电影演出票务 app 会同时覆盖多个类型的电影演出项目,因此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1款电影演出票务 app 已经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女性用户占比 53%,35 岁以下用户占比 86.6%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在过去一年,女性用户在电影演出票务 app 中的占比有所提升。截至今年7月份,女性用户在电影演出票务 app 中占比53%,男性用户占比为47%。

​用户年龄分布结果显示,电影演出票务 app 的用户构成相对年轻。截至今年7月份,25岁及以下的用户占比达到40%,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4%。与此同时,26-35岁的用户占比达到46.6%,36岁及以上的用户占比为13.4%。

​用户城市等级分布结果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分布在二线及以上城市的电影演出票务 app 用户占比达到63.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8%。分布在一线城市的电影演出票务 app 用户占比为18.2%,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的用户占比分别为24.9%和20.5%。

​在电影演出票务app中,上海的7月用户占比达到6.61%,在所有城市中排名第一。排在第二位的是北京,其7月份用户占比为5.37%,其余城市的用户占比均不足5%。

淘票票、大麦和猫眼受用户偏爱,网络视频 app 偏好哔哩哔哩和斗鱼直播

​在电影演出票务app中,用户偏好度最高的是淘票票、大麦和猫眼,随后是万达电影和咪咕影院。与此同时,格瓦拉生活、时光网、豆瓣电影、永乐票务和摩天轮票务也成功跻身用户偏好度前十榜单。

​在电影演出票务以外的生活休闲领域,最受电影演出票务app用户偏好的是饿了么、大众点评和肯德基。在数字音乐类别app中,目标用户群体最偏好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和唱吧。而在网络视频领域,目标用户群体偏好度最高的是哔哩哔哩、斗鱼直播和人人视频。

​在网络购物app中,最受电影演出票务app用户偏好的是闲鱼、京东和天猫。在社交网络app中,百度贴吧、豆瓣和旺信最受目标用户群体偏爱。而在用车服务类别app中,目标用户群体最偏好滴滴出行、嘀嗒出行和神州租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