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钉钉CEO吐槽腾讯:乱糟糟的像菜市场,而且禁止用微信!

  科技先生8月30日讯,近日,阿里钉钉CEO陈航在重庆的阿里DING峰会上爆料,在很多顶级的互联网企业,像是滴滴、今日头条、快手等公司,甚至是腾讯,他们的办公环境就像菜市场一样嘈杂。并且,在正常的上班期间这些公司都是严禁使用微信的。

  不仅如此,员工们的工作也被各种聊天、朋友圈、广告等侵占。员工失去了专注力,进而导致企业失去创新力,这对于一众互联网企业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其实,这并非陈航首次炮轰腾讯微信。早在2年前,在钉钉3.0版本发布前夕,他在内部信中指出,“一些企业将工作、生活混淆在微信和QQ等个人休闲工具上,这种错位严重碎片化了他们的工作时间,进而会侵蚀我们整个国家和民族的专注力、创新力。”

  今天下午,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朋友圈回应:腾讯什么时候有这个规定?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嗯,我这就发个朋友圈。

  【网友评论】

  互联网的大事:说的有点道理,就好像钉钉这个效率工具对生活的侵蚀和危害也是蛮大的。

  山阵枪恺:当企业用上钉钉,员工就离企业不远了。

  sxyq168:钉钉和微信工作有什么区别?都在手机上,你能管得了人家是在看微信还是看钉钉,自己都圆不了自己的话!

  山城川:这就是阿里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