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努比亚Z18发布用户怎么看,魅族为何无辜躺枪?

【城宇手机】原创,TechSir推荐

预热四个月之久的努比亚Z18终于在今天发布了,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加上6英寸无边水滴屏,看上去努比亚Z18似乎是有备而来。那么,曾经一度被认为几近消失的努比亚是否真能凭借Z18复出?努比亚的用户牛仔们怎么看这款新品?魅族又为何无辜躺枪?

努比亚Z18优缺点明显,配置缩水价格尴尬

努比亚Z系列一直是努比亚引以为傲的产品系列,这次Z18更被认为是努比亚旗舰级产品,用户们自然是给予厚望。配置方面,努比亚Z18有着一块6英寸的无边水滴屏幕,搭载了高通骁龙845处理器,配以6G+64G/8G+128G的内存组合,1600万+2400万后置双摄,这些配置就目前业内来看还说的过去。

但800万的前置摄头像素和3450mAh的电池容量以及18W的闪充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有种被缩水的感觉。价格方面,6GB+64GB售价2799元,8GB+128GB售价3299元,星空典藏版售价3599元。这样的价位十分尴尬,与华为和OPPO等一线品牌竞争自然想都不用想,即使面对小米和魅族这些品牌时也毫无优势可言。

几人去拍夜空中最亮的星,再暴营销短板

努比亚此前给人的印象一直比较极客,希望通过性价比和专注某一点来影响该领域的用户。比如无论在邀请函还是发布会上,拍照几乎成为努比亚唯一的宣传重点。但大部分厂商会将侧重点放在美颜、AI拍照和风景上面,然而努比亚总是提到拍星星和星轨等物体。要知道,在如今的城市甚至乡村,污染严重的今天,雾霾笼罩的夜晚,能够看到星星和星轨的机会都不多,更别说去拍了;又有多少用户会整天拿着一部手机去拍夜空?要是真能拍的那么清晰,那还要单反镜头干嘛?

其实,努比亚无非想表达自己的拍照有多好,想找个与其他手机品牌又诧异的宣传点,但到底有多少人会用努比亚Z18去拍夜空中最亮的星,这个就不得而知了。这种远离用户使用场景的宣传重点,即使讲出花来,用户也很难真正买单。毕竟更多的用户,还是比较关心能否把自己和朋友拍的美一些,能否拍出漂亮的风景。这一宣传重点的偏离,其实也说明了努比亚在营销宣传方面的短板。

努比亚Z18用户们怎么看,魅族无辜躺枪

其实努比亚作为中兴旗下品牌,前几年还算有自己的风格与特色,在性价比上下功夫,还请来C罗大打体育营销牌。应该说也积累了一批支持努比亚的粉丝,这些粉丝亲切的称自己为“牛仔”。而努比亚Z18的发布也引来这些牛仔的关注,大家对这款新品都报以期望。

【城宇手机】登录努比亚官方论坛发现不少牛仔都观看了发布后直播,对于新品大家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有用户表示“有下巴绝对不会买”,看来这名牛仔对于努比亚Z18的正面设计还是不满意;也有用户指出“NFC、红外和屏下指纹,一个都没看到”,显然这个牛仔对努比亚Z18上的黑科技很失望,这些看来已经几乎成为手机标配的技术,努比亚Z18却均未实现。

此外,上面这位用户用现身说法的形式讲述了有关努比亚Z18和魅族的取舍问题,在他看来“魅族16问题多的不行,拍照、耗电和发热等问题均存在”,似乎有弃坑魅族入坑努比亚的计划,只希望同样的问题别在努比亚Z18上发生,辜负了这个牛仔的一片苦心。当然,魅族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跟着躺枪了,但这谁也怪不得,只能怪魅族自己的产品质量实在太差。

其实不管努比亚还是魅族,二者都曾经在手机市场上绽放过光芒。不过可惜国产手机厂商发展太快,一线品牌如华为、OPPO等都在技术和产品上不断发力,抢占市场份额,这就使得像努比亚和魅族等本来出货量就低的二线品牌更加雪上加霜。然而8月和9月也是苹果和华为等品牌集中发布新品的时段,所以如果没有自己特色只是亦步亦趋的话,那么努比亚Z18将如过眼云烟很快再度消失在大众视野。

------------------------------------

【城宇】:泛科技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家电等

入驻TechSri等20多家媒体,全网总阅读上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