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电竞进入亚运会,游戏本崛起,三星玄龙骑士Z正当时

  文 | 柳华芳

  9月2日,雅加达亚运会落下帷幕,这是让人回味无穷的一届亚运会,我最关注两大热点:中国男篮大胜伊朗队、电竞进入正式比赛项目。

  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是一件值得举杯相庆的变革成功,而电竞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则映射着一个产业的蓬勃发展。电竞职业玩家们为之欢呼,他们有了更好的职业身份认同、社会身份认同,电竞游戏产业迎来历史性的机遇和突破。

  游戏玩家往往是性能控、体验控、品质控,对显示器、鼠标、电脑等设备有着更专业的需求,在电竞职业化的当下,游戏设备的专业化趋势已经不可阻挡。三星作为世界顶尖的消费电子设备厂商和顶尖的电子元器件厂商,在显示屏、内存、SSD等诸多领域都是世界第一,深耕游戏和电竞再合适不过了。

  三星战略:电竞情结,游戏攻略,玄龙骑士轻装入场

  在游戏行业,三星一直都是静水深流的行业贡献者,即便不用三星优秀的显示屏、笔记本,那也难以避开三星的内存和固态硬盘等诸多元器件。建立在这样坚实的基础上,玄龙骑士游戏本的推出让三星的电竞游戏战略愈发清晰,在增长缓慢的笔记本市场,高调打进垂直市场,抢占游戏本的中高端市场。

  单就“玄龙骑士”四个字而言,其本身暗含了坚韧、守护、强大能量的意味,是一个很电竞、很游戏的品牌名字,毫不掩饰三星对于游戏本的重视。玄龙骑士纵马入场,这是三星笔记本的果断变招,也是三星电竞战略的关键一步,更是三星继高端商务本之后又一高端布局。

  一直以来,笔记本的趋势之一便是轻薄,这个趋势也在游戏本领域蔓延。不同于以往传统游戏本的傻大黑粗,最新一代玄龙骑士 Z 拥有极其轻薄酷炫的外观设计,机身最薄处只有17.9mm,厚度控制在 20mm以内,重量仅为2.3kg,堪称游戏本里的超薄本,不仅满足了审美需求,也很好地满足了便携性诉求。无论是在床上、客厅里、隔壁宿舍、朋友家等等,摆脱时空限制,玄龙骑士Z可以随时随地开启战斗,享受和朋友一起开黑的乐趣。

  玄龙骑士 Z:极致轻薄,火力全开,为游戏而生

  时尚炫酷的外观并不影响强劲性能。开学季的来临,让不少人想起了那一段在宿舍开黑打lol吃鸡的日子,这几乎是所有男生的大学记忆之一。玩游戏,往往比较费显卡、CPU,对笔记本的硬件配置要求比较高。大多数玩家都曾因装备或技术不行而一次次坑队友和被队友坑,闹出不少笑话。“明明我也开大了,怎么是他打中了我。”,“唉,卡了卡了,差点就能吃鸡了,可惜可惜。”等哀叹声、埋怨声时有出现。

  玄龙骑士 Z作为游戏本里的高端产品,拥有八代酷睿6核intel i7CPU、GTX1060 6GB显卡,保障了游戏的畅快体验,热门的大型游戏如《绝地求生》、《英雄联盟》、《魔兽世界》、《堡垒之夜》等等都能稳稳地运行。高性能的显卡和CPU让游戏不再卡顿,通过玄龙骑士Z,玩家走起位来行云流水,矫健的身影飞梭在建筑之间,再也不会被人当做笨拙的机器人。

  散热性也是游戏本的重要考量指标,散不好热再强的性能再牛的操作也发挥不出来。大多数笔记本的键盘处于高热量的CPU、显卡上方,性能全开时键盘也烫得不行,很影响手感和体验。本来爽快地打游戏变成在在铁板烧上跳舞,十分难受。

  而玄龙骑士 Z将键盘进行了下移,大触摸板放在键盘右侧,让玩家的双手可以远离本本的热源。同时,玄龙骑士 Z采用独特的AeroFlow散热系统,背面是龙鳞网格,正面、背面、侧面均可散热,包括键盘上方。更好的散热可以CPU、GPU效能处于最佳水平,火力全开。让玩家也能成为冷酷的游戏骑士,手下清凉,战斗头脑更加清爽,动作更加敏捷,游戏反应速度也更快,干脆利落地取得胜利。

  处处细节,皆为游戏玩家着想,一边优雅骑士,一边高效散热,玄龙骑士 Z不是简单的硬件拼凑,而是系统级的技术创新、体验模式创新。

  电竞大时代,消费者分层,三星成为高端赢家

  在电竞大时代,游戏本崛起之势不可阻挡,成为能与商务本平分天下的重要领域。玄龙骑士虽然推出时间不算早,却已经是行业创新的佼佼者,引领了游戏本的轻薄化浪潮,改变了游戏本的笨重形象,用更高效的散热方案带来了更畅快的游戏体验。于行业,于三星,于玩家,玄龙骑士是众望所归,成为电竞玩家的新宠,也成为三星电竞战略的驱动引擎。

  在电竞进入亚运会赛事之时,在游戏本崛起之时,三星玄龙骑士Z 龙腾而起,正是江湖风起云时,抢下电竞生态的高端市场,为三星电竞战略打开成功之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