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晚报:影视圈税改地震 娃哈哈多元化屡败屡战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影视圈迎来税改地震 倒逼行业又一次优胜劣汰

9月3日,横店影视工作室陆续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东阳税务局下发的通知:将逐步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核定征收),改为查账征收。这证实了此前流传的对影视圈高收入产生的偷税漏税问题进行整治的消息。

此前,横店工作室的核定征收率最高为3.5%。若按通知要求,改为查账征收后,横店影视工作室将适用5%至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影视业的发展,过去的税收方式已经不能满足要求,查账征收将使得影视圈的规则更透明、更易于管理,此举将帮助清退一批不专业的公司,让资本变得更理性。

 

暴风集团上半年亏损过亿

8月30日,暴风集团发布半年报,公司净利润亏损1.06亿元,同比下降775.22%,扣非净利润亏损1.12亿元,同比骤降6016%。

至于亏损原因,暴风集团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互联网电视业务处于业务快速拓展期,为了积累用户,进一步抢占互联网电视市场份额,成本费用增加。同时,上半年视频广告业务下滑56.85%,影响了公司整体利润水平。

但业界人士认为,亏损来源于暴风电视的硬件销售。“上半年中,暴风电视销售时主要打的是价格战,用低价快速换取销量和市场,这样一来硬件销量越是增大,其利润越是亏损。”

 

娃哈哈多元化谋变 屡败屡战这次押宝科技

最新工商资料显示,娃哈哈于8月底成立了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宗庆后担任法人代表。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很广泛,包括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医药等。

2013年以来,娃哈哈的业绩一直处于下滑状态,这与它旧的经营模式有关——营销为王和跟随策略。为改变现状,娃哈哈开始多元化尝试,遗憾的是均以失败告终。这次押宝科技会否成功?

 

绿地发布财报 净负债率高达187%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中期营业报告,扣非净利润报63.2亿元,同比增长56.87%;营业收入为1581亿元,同比增长25.32%;资产负债率有所提升,报88.98%。而CRIS研究中心则披露公司净负债率高达187%。

此外,从财报中不难看出,绿地的多元化业务转型已经开始,其中最赚钱的是酒店产业,毛利率达到88.75%,营收增长为40.72%,和大基建的44.72%的增长率并驾齐驱。而增长最为凶猛的要数商品销售类,营收增长77.42%。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