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诺安优选回报单日暴跌6% 疑大额赎回导致

作者:意卿

来源:GPLP(ID:gplpcn)

9月18日,最新基金净值数据显示,诺安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43)9月17日净值下跌6.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60元,累计净值为0.9860元。

诺安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今年以来收益-3.43%,近一月收-6.01%,近一年收益-3.24%。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重仓债市

来源:半年报

半年报数据显示,该基金债券投资比例接近98.20%,股票投资比例可忽略。该基金的五只重仓债昨日并无大跌。持有人比例方面,该基金二季度末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超99%。该基金近期并无分红。而债市

那么既然没有分红,也没有踩雷。那么诺安优选究竟是为何出现大跌呢?

疑似发生大额赎回

排除踩雷,分红等会导致净值下跌的因素外,可能只有大额赎回才有这样的威力吧。

来源:wind

虽然截至目前还没有公告显示有大额赎回发生,但是从历年数据可以看出,诺安优选的基金份额不断下降,在6月30日发生一笔大额赎回。

据此,GPLP君向诺德基金确认,不过截至收稿前,相关负责人并没有给予回复。

诺安优选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就大类资产配置而言,我们认为“震荡”将成为下半年的关键词,风险偏好的变化可能成为影响资产配置的关键因素,大类资产配置整体以防守为主。股票投资方面,优质蓝筹股以及低估值业绩增长的成长股都会是我们投资的方向,如国企改革、战略新兴产业政策相关的主题投资也会不断挖掘。但在震荡市场中,我们会更注重个股的业绩增长以及转型的实际落地效果选股。债券与现金组合投资方面,在震动市中我们会加大债券的配置比例。但考虑到经济还面临一些长期隐忧,部分信用等级低的企业债存在违约风险。因此债券配置上,继续高等级、短久期的债券作为本产品投资部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