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文萃:H&M进军宠物服装 互联网女王玛丽挥别KPCB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H&M联手Moschino 进军宠物服装

今年11月,快时尚服装品牌H&M将与意大利服装品牌Moschino合作推出宠物服装。

忙于品类延伸的背后,是H&M业绩的下滑以及整个快时尚行业的萎缩。H&M此前发布的2018上半年财报显示,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集团的含税销售额为1140.17亿瑞典克朗(约12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上半年经营利润为72.15亿瑞典克朗(约合8亿美元),同比降低33%;经营利润率7.3%,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快时尚行业品牌Zara和Gap也遇到了销售增长瓶颈。

诺安优选回报单日暴跌6% 疑大额赎回导致

9月18日,最新基金净值数据显示,诺安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43)9月17日净值下跌6.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60元,累计净值为0.9860元。

诺安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今年以来收益-3.43%,近一月收-6.01%,近一年收益-3.24%。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排除踩雷,分红等会导致净值下跌的因素外,单日暴跌6%疑似发生大额赎回。

百亿贷款尚未偿还 P2P企业小赢科技赴美上市

8月28日,小赢科技向美国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招股申请书,然而截至9月19日上市前夕,招股书已经修改三次。根据9月17日的终版招股书显示:公司上市后的的股票代码为XYF,而修改后有所变化的为融资计划,由开始的2.5亿美元降低到1.39亿美元,发行价格最高到5.5美元/股。

2016年、2017年小赢科技净利润为-1.2亿元,3.39亿元。在来到2018年的上半年,小赢科技净利润为4.43亿元。而负债方面从2016年的13.04亿元到2017年的21.22亿元。而整个2018年上半年负债竟然已经达到了14.42亿元和2016年全年齐平,负债明显开始增加。此外,公司的未偿还贷款截至2018年6月30日上半年高达222.7亿元。

互联网女王玛丽挥别KPCB

近日,KPCB的风险投资家玛丽·米克宣布计划在今年离开公司并成立一家新的投资基金。新的公司将以投资成熟、且规模完善私营企业为主。KPCB另外的三名投资者穆德·罗格哈尼、诺亚·克诺夫以及朱莉叶·迪鲍比尼将与玛丽一起离开,并创立这家新公司。

现年58岁的玛丽在上世纪90年代末曾担任摩根斯坦利的分析师时一举成名,甚至在2000年股市崩盘期间,她都在为高风险的互联网公司股票鼓劲。自从加入KPCB以来,她带领着公司对成熟的初创企业进行投资,并在公司发展遇到瓶颈时投资了早期的Facebook、Twitter、Spotify和Snapchat,且成功押注。她还会每年发表一份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这份报告更是被视为科技行业的必读书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