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一级市场基金:高瓴资本成功募集106亿美元PE基金

作者:意卿

来源:GPLP(ID:gplpcn)

高瓴资本成功募集106亿美元PE基金

GPLP 9月19日消息:高瓴资本为其新成立的私募股权基金“高瓴基金四期”(Hillhouse Fund IV,L.P.)筹集了创纪录的106亿美元资金,成为亚洲史上最大的一支私募股权基金。此前的亚洲纪录来自KKR亚洲三期基金,2017年时该基金募集总额为93亿美元。高瓴资本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基金将在医疗保健、消费者、科技和服务领域寻找投资机会,尤其重点关注亚洲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高瓴资本于2005年由张磊创立,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公司,重点关注消费与零售、科技创新、生命健康、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先进制造等领域。

安徽省设立200亿元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

GPLP 9月9日消息:安徽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工作通报会暨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据悉,由安徽国控集团牵头组建的200亿元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正式启动运营。该基金将广泛参与安徽省属企业改革发展,优化全省国有资本布局,提升国资运营效率,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元禾华创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GPLP 9月8日消息:元禾华创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在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基金小镇正式成立。未来该产业基金将围绕集成电路产业领域开展投资,助推整个产业的高速发展。元禾华创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由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发起,联合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等机构共同投资设立,专注于集成电路设计及相关应用,首期基金规模40亿元。成立仪式上,元禾华创与长瑞光电、汉朗光电两家企业成功签约。

步长制药拟1.14亿元认购苏州盛涛基金份额

GPLP 9月14日消息:步长制药(603858)9月13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苏州盛涛不超过1.14亿元的合伙份额。本次投资基金为苏州盛涛医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 年 6 月 15 日,本次募集的资金总规模拟为 6 亿元人民币。存续期限7 年。基金普通合伙人为苏州兰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步长制药表示,本次认购基金份额主要为进一步拓展上下游医药产业领域,在更大范围内寻求对公司具有重大意义的医药并购及投资标的。

安徽省将设20亿元基金促科技成果转化

GPLP 9月19日消息:据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介绍,安徽省将组建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基金规模20亿元。该基金一方面将用于与各市联合设立子基金,另一方面将通过直投方式来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实施。同时,将继续以参股或债权投入方式,省市共同支持高层次人才团队携带科技成果在我省创办企业。每个团队支持力度为600万元至2000万元。

此外,根据《行动方案》,安徽省将重点面向在皖高校、科研院所,每年遴选并立项支持一批创新度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成果,通过与企业联合开展工程化研发,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走向市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