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人民日报携手trytry发红包,“先试后买”成新消费风潮

记录中国社会的变化,报道中国正在发生的变革,《人民日报》在很多人心中的形象一直是高品质、高格调、严肃、权威和具有风向标意义的一份权威报刊。但在中秋节这天,一向“严肃”的人民日报却做了一件暖心的事情,携手寺库trytry给所有读者发送了一份特别的红包福利。

hongbao

读者在中秋节当天人民日报微信订阅号推送的文章中,直接点击红包就可以领取福利,还可以将红包分享给自己的好友,呼朋唤友一起抢红包。据悉这项红包福利中,既包含真正可以微信提现的红包,也有许多trytry提供的试用产品,比如面膜、口红等。活动一经推出,便引发众多读者的热情参与,为今年中秋节增添了一份特别的气氛。当然更多的人关注的是,人民日报作为权威媒体为什么会联手trytry在中秋节发红包?这背后又有什么深意?

看似红包福利,实则倡导理性消费

最近两年在大学校园“肆虐”的校园贷一度引发不少恶性事件,追根溯源还是因为很多大学生没有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是“校园贷”盛行的主要原因所在。另一方面,伴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向好,不少家庭一味追求高消费也对学生的消费观产生不良影响,不仅容易导致学生模仿,同时也容易造成某些家庭经济情况不好的学生产生自卑感、距离感,再加上网贷机构、各种商家采取种种诱惑手段刺激大学生去贷款去消费, 这些都是“校园贷”滋生的主要环境。除了校园,在社会上,也弥漫着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的不良风气。

人民日报之所以在中秋节和trytry给全民发红包,其实就是对理性消费的一种倡导。trytry的商业模式提供了这样一种可能性:高档品牌也可以以实惠低廉的价格满足百姓消费,更能实现常换常新、紧跟潮流。这种满足各类需求场景的商业模式,是人民日报所提倡和肯定的。人民日报通过发送红包福利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接触到trytry模式以及其所倡导的消费理念,有助于全民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不追求奢侈消费。

背书trytry,看好奢饰品共享前景

庞大的人口基础,日益增长的国民经济水平,都为奢侈品的消费提供了充分的条件。《2017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6年共有760万户中国家庭购买了奢侈品,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年支出超过5000亿元,这相当于全球三分之一的奢侈品被中国人买走。但遗憾的是,奢侈品潮流变化节奏较快,使用场景有限,造成了巨大的闲置和浪费。trytry看到了其中的机会,以共享经济理念切入奢侈品共享市场。在trytry上,用户不仅可以1元1天拿到自己喜欢的香奈儿(Chanel)、普拉达(Prada)等名牌包,也可以1分钱试用国际大牌口红。可以说,trytry的出现,为年轻消费者找到了更聪明更低廉的准入门槛。

trytry

从共享单车到共享充电宝,共享经济的“中国模式”正在引领世界潮流。尤其是trytry这种奢侈品共享模式,更是有效地降低了亢余消费。用户不仅可以以低廉的价格体验到国际名牌产品,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心更换款式、颜色,极大地减少了高消费浪费。另外,用户可以将自己的闲置奢侈品共享出来,产生二次价值。

对于trytry这种奢侈品共享模式,人民日报通过以红包福利的合作方式来为其背书,传达出的其实是对奢侈品共享这种新消费模式的认可。借助这种新消费模式,越来越多的人在面对奢侈品时会更加理性,也为生活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另一种解决方案。

推崇 “先试后买”,引领新消费风潮

trytry想做的并非是一个简单的商品交易平台,它更希望成长为一家科技公司,通过为品牌提供数据和技术服务,缩短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链距。作为服务着500多万年轻用户的trytry,是寺库旗下奢侈品共享平台,作为中国奢侈品电商第一股,寺库目前拥有箱包、腕表、服饰、珍馐、艺术品、中国精品等数十品类与来自全球超过数万件的精品,与超过3000个高端品牌合作,拥有如Versace, Salvatore Ferragamo等国际一线品牌的直接授权。先试后买的全新模式,正成为理智消费这一新消费风潮的主要推动力。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人民日报发的不是红包,而是对“先试后买”这一新消费风潮的推崇。它不仅有效遏制盲目消费、冲动消费、过度消费等不理智消费行为,还有助于帮助年青一代树立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不追求奢侈消费的理性消费观。

在日本,二手奢侈品市场整体规模达2000亿日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二手奢侈品市场。可以说日本已经率先实现从“物权”到“体验”的转型,而在中国,伴随着trytry这种奢侈品共享平台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消费观也将发生改变,并将接受以消费体验为主而非“占有”的新消费理念。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