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贾跃亭与恒大撕破脸 仁和药业股票持续下跌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贾跃亭与恒大撕破脸 要求提前支付7亿美元

10月8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恒大健康股价开盘后暴跌35%,原因是10月7日恒大健康的一份公告,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就资金支付问题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申请仲裁。与此牵连的乐视网开盘后暴跌9.21%,离跌停仅一步之遥。

恒大健康的公告显示,公司收购的时颖公司和法拉第未来签署了三年投资20亿美元,并占时颖和法拉第合资公司smart king 45%的股份,合约内容是2018年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7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按照合约时颖已经提前支付8亿美元。

不巧的是法拉第烧钱的速度有点超出预期,时颖此前支付法拉第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并要求时颖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公告显示时颖对于这7亿美元和法拉第未来签署了补充协议,然而法拉第未来没有达到要求,未能提前支付7亿美元。

仁和药业股票持续下跌 未来不被看好

2018年8月,仁和药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64亿元,同比增长26.6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长了51.27%。

看起来,仁和药业似乎终于回暖了。但事实上,仁和药业的一切都没有变——重营销轻研发的特征在仁和药业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没有过硬产品支撑的增长不可持续。

而且,2015年仁和药业对于叮当医药的收购没有产生水化。2018年年初,仁和药业以6636万元将公司持有的60%股份转让给了原股东,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叮当医药的股权。

文娱投资秘籍:关注科技,投资早期

9月底,GPLP举办了文娱投资峰会。

数据显示,2018年1-5月,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267起文化娱乐行业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金额高达455.3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文娱行业融资总额则大幅增加49.55%(2017年1-5月融资总金额304.45亿元)。

现在是不是一个好的在文娱消费领域投资的时机呢?哪些细分行业或者项目是投资人青睐的重点?怎么理解文娱消费产业的投资回报?与会嘉宾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会上的一个共识是:关注科技,投资早期。

欧洲巨额融资时代即将走向尾声

在资本承担连续三年上升的背景下, 根据PitchBook数据,截至8月份,欧洲私募股权基金斩获近600亿欧元的巨额资金,有望超过去年的813亿欧元。这将是融资历史上又一次令人铭记的12个月。然而,由于欧洲大陆很少有如贝恩资本和凯雷集团这样10位数量级大型基金,许多人认为市场最终将走向另一个方向。

私募市场的融资是一项周期性业务,依赖于资本的供应以及新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需求。此外,筹资数据往往比较参差不齐;仅仅几只大型基金的封闭资金数量就能改变全年的走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