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Google正式发布Pixel3,但好像并不受欢迎

  科技先生10月10日讯,谷歌召开2018秋季硬件发布会,带来了Pixel 3/Pixel 3 XL手机、Pixel Slate平板、Google Home Hub智能屏幕。

  但该发布会上并没有Google对于未来项目的公告,包括其基于Chrome的云游戏 刺客信条 的测试。以及Google决定在暴露千万用户的数据之后关闭其Google +社交服务。

  其中 Pixel 3 XL 的屏幕尺寸为 6.3 英寸,分辨率为 1440 x 2960,屏幕比例 18.5:9,Pixel 3 拥有一块 5.5 英寸屏幕,分辨率为 1080 x 2160,屏幕比例 18:9,两款手机均为 OLED 屏,支持 HDR、Always On 和彩色模式。

  手机系统为最新的 Android 9 Pie 系统,具备通知,处理手势,以及激活智能手机的硬件键和挤压侧面等功能,谷歌还展示了他们如何保留了原版 Moto X 的手势,将手机翻转两次以激活相机功能。

  Pixel 3& Pixel 3 XL 的摄像头非常强大。拍摄照片时,相机会拍摄很多张色调不同的照片,最后合成最好看的。同时手机还会开始一种类似于录像的功能,用户在按快门之前,手机就会拍摄照片。这样用户如果不满意自己拍摄的照片,如闭眼、异物进入镜头,就可以选择之前一段时间拍摄的照片。

  在暗光条件下,Pixel 3 & Pixel 3 XL 会自动调节画面,使得手机在不打开闪光灯也能得到相当优质的照片。另外,谷歌也不厚道地把苹果iPhone XS拿出来对比,颇有些国内手机厂商的风格,强调Pixel 3强大的低光拍摄性能。其他拍照的特性还包括可以捕捉瞬间的“Top Shot”(类似连拍、AI选出最佳照片)、使用AI来提升数码变焦画质的“Super Res Zoom”等。

  价格方面,Pixel 3的起价为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而Pixel 3 XL的起价为899美元(约合人民币6200元)。

  另外,谷歌还为新机带来了一个小“甜品”,一款无线充电器Pixel Stand,提供10W快速无线充电,产品定价为79美元,目前已经在谷歌商店上架。

  这次谷歌的新品发布会亮点并不多,而且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些硬件产品基本上都无法购买使用,大家的关注和兴趣也是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