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业主担心辐射,运营商断小区信号,年轻人:神经病?

  科技先生10月12日讯,近日,成都一小区内外手机信号突然减弱甚至消失。原来,因该小区手机信号较弱,运营商在小区设置信号设备时,部分业主认为设备有辐射于是拒安装,很多线缆被剪断。

  这部分业主主要理由是通信设备具有辐射,会对人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险,现在手机信号还可以,能用就行。经物业及运营商沟通,解释无果,三大运营商将中断停止小区内所有移动手机信号设备的运行。

  但“提示”贴出没多久,很多支持设置信号设备的业主在上面用笔写下了自己的看法,“你不用网我们要用。”不过在当天,楼顶的通信设备停用,小区内及周围的手机信号瞬间减弱,持续至今。

  有业主提出,是否新增手机信号设备,可以让小区业主来决定,而这些设备对健康有没有影响,可以对其进行鉴定。同时,小区物业已经开始进行“支持”和“反对”的登记投票。

  截至10月11日,在登记册子上面,持支持态度的业主有50多名,反对的为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