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山东肥城现裸贷敲诈勒索,女子深陷“裸贷”诈骗陷阱

  科技先生10月15日讯,近日据央视网报道,山东省肥城市警方近日捣毁一个用“裸贷”手段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经查证,该团伙从去年11月到案发时,仅仅9个月的时间就非法获利300多万元。

  最先向警方报案的是肥城市民刘女士。今年7月23日,一名昵称叫“借贷”的微信好友主动问她需不需要贷款。受害人刘女士:我当时手头缺钱,就和他聊贷款的事。

  据受害人表示,自己由于急需要4千块钱,就在网上把自己的几张裸体照片和两段视频,通过微信发给了对方。两人协议约定的还款日期为7天,利率24%。但是放款时,利率竟成了40%,当时就扣掉1600元做为利息,而且没过几天就催款还威胁称,如果不还款,就把先前发过去的视频和照片发给她的父母和同学。

  最终刘女士意识到自己掉入“裸贷”的陷阱,于是向警方报了案。

  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赵增涛表示:对于没提供过本人的裸照和裸体视频的被害人,嫌疑人会通过网上下载一些淫秽图片,与被害人自己的照片进行合成,P图之后向被害人威胁向其本人及家属发送这类照片进行敲诈勒索。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破工作,9月中旬,专案组掌握了犯罪团伙作案窝点、人员架构和活动轨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江西抚州等地统一开展了收网行动,将以王某峰为首的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查获作案电脑16台、手机28部及其他涉案物品一批。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