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GPLP晚报:西部牧业再发暂停上市风险公告 乐天玛特退出中国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lplpcn)

西部牧业第7次发布暂停上市风险公告 高管一天仨离职

10月12日,西部牧业再次发布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这是继2018年半年报公布以来第7次发布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

西部牧业称由于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若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再度被确定为亏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10月10日,西部牧业连发8条公告,其中6条涉及公司人事变动。公告显示,西部牧业收到副总经理陈建防、姜梅,财务总监张予惠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报告自10月10日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其中除陈建防持有公司22万股股份外,另外二人均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此同时,西部牧业还发布了聘任周桂红为财务总监的公告,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乐天玛特水土不服连年亏损 2018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据乐天母公司韩国乐天购物的财报显示,仅2017年一年,乐天玛特在华亏损就达到2680亿韩元(约合16.4亿人民币),而自从2016年下半年至今,乐天玛特在华的总亏损更达到近1万亿韩元(约合61.1亿人民币)。

由此,乐天玛特开始了瘦身计划。2018年,相继把93家门店转让给了物美和利群。余下未能出售的12家店铺,也拟将在年内彻底关店。乐天玛特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在中国14年的试验宣告失败。

退出中国市场后,乐天玛特将关注东南亚市场,发展线上新零售。

广汽菲克深陷质量缺陷旋涡  销量大降 郭百迅临危上阵

此前,广汽菲克深陷质量缺陷漩涡,导致销量下滑。根据乘联会的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广汽菲克的销量为70278辆,同比下降35.17%。此后,7月份广汽菲克的的销量为8600辆,同比下降34.47%;8月份广汽菲克销售8515辆,同比下跌34.38%。再根据上半年的数据显示,广汽菲克已经连续8个月出现销量下滑。

为扭转局势,10月12日,广汽菲克宣布了最新的高层人事变动:广汽菲克宣布任命原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郭百迅为执行副总经理,前任广汽菲克执行副总经理陈道宏因任期已满,将调回广汽集团工作,担任集团经营管理部部长。

风投公司Lightbox即将完成2亿美元基金的募资计划

总部位于孟买的风险投资公司Lightbox Ventures为公司的两亿基金筹集到了1.78亿美元,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该基金的全部募集任务。

Lightbox合伙人桑迪普默西对媒体表示,公司已扩大基金规模,希望能继续执行自己的战略,即减少交易,这与多数风投公司的战略有所不同。公司将首先投资2百万至8百万美元,然后根据公司的资本要求进行后续投资。

默西表示,公司将继续在消费技术上押注,同时进行少量优质投资。Lightbox希望投资那些拥有更好品牌、可以获得更多客户得技术型公司。它将继续在品牌和快速消费品、金融服务、教育和医疗领域寻找机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