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汽菲克深陷质量缺陷旋涡 销量大降郭百迅临危上阵能否挽救?

作者:琼凉

来源:GPLP(ID:gplpcn)

10月12日广汽菲克宣布了最新的高层人事变动:广汽菲克宣布任命原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郭百迅为执行副总经理,前任广汽菲克执行副总经理陈道宏因任期已满,将调回广汽集团工作,担任集团经营管理部部长。

为什么广汽菲克会有这样的变动?GPLP君结合近期广汽菲克的负面新闻便能看出一些端倪。下面先来梳理下近几年广汽菲克到底发生了什么。

市场召回几十万辆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2月4日广汽菲克决定召回13.6万辆缺陷汽车。召回时间从2015年3月10日至2016年3月10日。之后因问题车依然在市场销售而遭到车主起诉,在2017年2月27日重庆法院宣判重庆广汽退款车主10.97万元,并赔偿49.97万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8年9月9日央视财经发微博《烧机油烧到熄火!多辆Jeep车行驶途中失去动力 厂家却对问题视而不见...》,该微博迅速收到各方关注,市场的负面新闻扑面而来,面对多方压力,广汽菲克宣布从9月30日召回14.4万辆。当然,最终的结果是导致广汽菲克的销售量大幅下滑。

根据乘联会的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广汽菲克的销量一直下滑,总的来说2018年上半年的销量为70278辆,同比下降35.17%。此后,7月份广汽菲克的的销量为8600辆,同比下降34.47%;8月份广汽菲克销售8515辆,同比下跌34.38%。再根据上半年的数据显示,广汽菲克已经连续8个月出现销量下滑。

此外,乘联会公布的2018年1月至8月的进口汽车中轿车的销量为26.5万台,同比增长3.1%。SUV销量为26.1万台,同比下滑13.7%。对于广汽菲克来说,其主营汽车为FIAT和JEEP,FIAT为轿车,JEEP为SUV。对比乘联会公布的轿车和SUV数据,广汽菲克的销量表现有些差强人意,显然这和此前曝光的质量问题以及官方的处理问题时的态度不无关系。

如今高层人事变动后是否有助于广汽菲克改变这一局面。以及广汽菲克的销量能否停止下跌,开始上涨?GPLP君带大家先来了解这个新领导。

高层变动

广汽菲克宣布任命原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郭百迅为执行副总经理。据公开资料显示,郭百迅此前担任过广汽丰田销售部部长,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以及在担任营销部部长期间同时担任公关总监。

同时郭百迅管理过广汽丰田的4S店,会非常了解一线销售,因此多年的一线打拼经验使得郭百迅对市场会有独到的见解。而且从个人履历来看,郭百迅应该非常擅长营销和公关处理。根据此前的数据显示,郭百迅2015年担任营销部部长后,在2016年1月广汽飞天的零售销量增长44.1%。其中凯美瑞的销量增长135.6%。

由此看来,郭百迅是有能力提升销售业绩的,而此次广汽菲克所面临的公关危机以及产品危机在上任后能否合理解决,一改颓势,也是郭百迅即将面临的问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