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投们的新港湾:体验式旅游项目

原标题:Travel tech startups are scooping up VC cash by the bucketload

作者:猫某人

来源:首席创业官(ID:CFfirst)

在线旅游平台如今可以说是炙手可热。

总部位于巴黎的Evaneos宣布,由Partech牵头融资8,100万美元,并使这家初创企业的总融资额达到1.09亿美元。Evaneos是一个在线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全球各地的旅行社定制以及预订旅游项目。

报道称,在线旅游市场预计到2022年的市值将超过1万亿美元,而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也将进一步推动旅游预订平台的需求,但住宿和交通服务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Evaneos则代表了一种日益增长的趋势,即以体验为中心。

Partech合伙人布鲁诺卡梅尔向媒体表示:“作为一名增长型股票投资者,我们最近看到在旅游行业出现了一些拥有成熟的商业模式、高增长率且处于成长期的科技公司。自2015年以来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的Evaneo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一趋势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印证,消费者变得勇于尝试新鲜事物,越来越多地人寻找体验式旅行。除了简单的住宿和旅行外,在线旅游市场还提供本土化定制的旅游服务。

更丰富的体验

一家在香港成立的在线旅游公司客路从红杉中国、高盛和TCV等一些公司那里获得了共计2亿美元的投资,此后客路便开始崛起。与Evaneos类似,客路可以让你预订世界各地的活动(从水肺潜水到烹饪课程)。客路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筹集了3亿美元,估值超过10亿美元。

回顾过去一年,在旅游技术领域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IfOnly旨在世界各地寻找“难忘的经历”,它从万事达、凯悦、科斯拉创投和恩颐投资等机构获得的2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使其总融资突破5000万美元大关。而总部位于柏林的GetYourGuide则筹集了7500万美元,使其总资金超过1.7亿美元,以发展其在线旅游活动预订平台。

此外,总部位于伦敦的Culture Trip获得了8000万美元融资,该资金将会用于搭建平台的旅游内容。该公司在银行里存有大量现金,现在专注于将内容与旅游产品整合起来,以便读者可以在文章中预订体验。换句话说 Culture Trip正寻求大规模盈利,这就是投资者排队购买的原因。

即使是在旅游初创企业领域里名气较大的公司,也抓住了本地旅游体验的机遇。Airbnb在住宿市场出名,但其业务早已扩展到其他领域,其中便包括本地体验。如今,当你打开Airbnb应用程序时,“体验”则与住宿同等重要。

Airbnb今年一直在向新市场拓展体验项目,包括英国和亚太地区的更多市场。Airbnb亚太区旅行业务总监帕兰梅塔表示:“我们试图做的实际上是打造一些略有不同的东西,即在每个城市打造真正的本土化和真实的体验。”

Airbnb是一家难得的盈利独角兽,且准备在2019年上市。很明显,Airbnb不仅仅帮助人们将闲置的卧室货币化,也提供了一种福利。毕竟,旅行就是体验,对吧?

由此可见,全球资本投向旅游市场将会成为趋势,从传统的走马观花式旅游到体验式旅游,资本的力量正在改变旅游行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